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新房存量超10万套 本月将有40新盘入市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03 07:45:47 字号:TT

    7月、8月,青岛新建住宅成交量均突破9000套。成交量虽显活跃,但存量住宅压力依旧巨大。截至9月1日14时,全市有一手房可售住宅房源为106696套,共1176万平方米。

    市房地产交易中心9月1日公布的8月份青岛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全市新建住宅共成交9118套,较7月份相比略有下降,但仍处高位。与去年同期7366套的成交量相比,上月也有近两成的增长。

    有分析人士指

出,今年5月份以来,青岛楼市开始活跃,特别是7月、8月连续两个月新建住宅成交量突破9000套,更是标志着青岛楼市步入活跃期。据有关方面统计,随着“金九银十”到来,预计未来两个月,我市有近70个项目计划入市。

    8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全市成交新房10062套,其中,新建住宅9118套,办公367套,商业461套,其他116套。新建住宅中,60—9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依然最受欢迎,在所有户型中的比重为40.8%。紧随其后的是90—120平方米之间的户型,成交量占比达37.7%。从各区市成交数据来看,即墨市、李沧区、胶州市、胶南市和城阳区五地的成交量都突破千套,分别为1522套、1224套、1190套、1098套和1092套。

    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呈现明显增长。数据显示,8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共签约1641套,较上月增加了116套;七区数据为2241套,比7月份增加了122套。

    虽然成交量连续数月攀升,但存量住宅压力依旧巨大。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站统计,截至9月1日14时,全市有一手房可售住宅房源为106696套,共1176万平方米。其中,黄岛区、城阳区、胶州市、即墨市、胶南市一手房可售住宅房源数突破1万套,分别为15645套、11814套、13490套、12557套、16567套。

    作为传统房屋销售旺季,不少开发商把目光瞄准了“金九银十”。据有关方面统计,未来两个月,新入市楼盘项目可能达69个。其中,本月预计有40个项目入市。记者注意到,作为当前岛城的发展热点,李沧区世园会园区周边、开发区和高新区在本月都将有不少新盘入市,类型涉及刚需盘、改善盘,还有部分洋房,能够满足不同需求的购房者。而作为城市的核心区,华阳路、辽阳西路、福州北路、哈尔滨路等地段也将有项目入市。预计10月份,全市将有29个新盘揭开面纱,开发区和浮山后项目最夺眼球(崔武)

    【延伸阅读】

    8月青岛楼市"火爆"落幕 新房成交又超"一万套"大关

    青岛二手房成交量8月又冲新高 房东投机大玩"跳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