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博家居检修工人触电身亡 工友凿破天花板才救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3 06:34:11 字号:TT

青岛海博家居检修工人触电身亡 工友凿破天花板才救出

    在天花板吊顶上测试照明线路的34岁工人刘师傅突然没了动静,下面的工友一边拨打着他的电话,一边大声喊叫着他的名字,但此时刘师傅倒在吊顶上已经失去知觉,救人心切的工友在已经装修好的天花板上凿开一块1米多长的口子,将刘师傅救了下来。昨天中午12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青岛华阳路9号的海博家居卖场二楼,将心跳微弱的刘师傅送往海慈医院抢救。

    检修线路不慎触电

    记者闻讯赶到

事发现场,记者看到白色的天花板已经安装完毕,上面安装了多组照明灯,但在天花板中央位置,有一大一小两处破洞,其中大的洞口1米多长,洞口还能看到铁架子和裸露的电线,破洞正下方是木制的人字梯。周围的工友称,这家店已经基本装修完毕,马上就要开业了,刘师傅和另外一名电工负责铺设电线,事发时他在吊顶上检查照明线路,因为随后就要安装灯管,所以他是带电操作,没想到竟然会在顶棚上触电。

    凿开天花板救工友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友称,他们接连拨打了两遍刘师傅的手机都没有人接,在吊顶出入口大喊刘师傅的名字,但始终没有人回应,工友沿着人字梯爬上顶棚看到,刘师傅倒在吊顶上已经没有了知觉,工友赶紧拨打了120求助。“吊顶的出入口实在是太小,我们根本没办法把他拖下来,我们急着救人,只能用棍子在天花板上凿出一个1米多长的洞口。”这名工友称,两名工友在吊顶上抓着刘师傅的身体,把他慢慢往外放,一名工友站在人字梯上接着刘师傅,另外的工友站在梯子下方保护,10多分钟后他们将刘师傅安全救了下来,120急救医生赶到后,急忙把刘师傅送往海慈医院。

    记者赶到海慈医院时,七八名亲友围在抢救室门前流泪满面,连续抢救30多分钟后,还是没能挽回刘师傅的生命。在抢救室内记者看到,刘师傅身上看不出明显外伤,急救医生表示他很可能是触电身亡。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