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高压线下盖房酿惨剧 触电致1死1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8 07:22:03 字号:TT

男子高压线下盖房酿惨剧 触电致1死1伤

男子高压线下盖房酿惨剧 触电致1死1伤

    6月23日上午10时,在胶南开发区广城村租了一块地的陈某趁假期时间,组织人在厂内高压线下违法搭建钢结构厂房,施工过程中工人不慎触电坠地,造成两名工人一死一伤。“让我们感到不解的是,事故已经发生好几天了,但是违法房一直没有拆除,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猫腻?”昨天,住在事故现场附近的王女士拨打记者电话说。

    施工导致一死一伤

    记者昨天

在发生事故的工厂大门外看到,这里已经停止施工,大门也锁了起来。记者注意到,厂内几间钢结构厂房主体骨架已搭建成型,厂房最顶端钢梁离高压线仅有1.5米左右,工地上横七竖八放着很多材料,现场看起来非常混乱。

    据住在附近的知情者李女士介绍,事故发生在6月23日上午10时左右,触电死亡的男子是诸城是林家村人,另一名受伤男子是胶南大村镇人,事发后两人都被120送往医院抢救,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当时听他们说,这两人是被雇来安装线路的,可能技术不怎么样,结果触电从三四米高的地方掉了下来。”李女士介绍。

    在建厂房属违法建筑

    记者从胶南开发区管委相关部门了解到,发生事故的工厂位于广城村,当时村里规划该地用于养殖,后来承包人陈某在该地上建了几间厂房出租,使用单位是一家物流公司。近期,因物流规模扩大需要增加使用面积,陈某就趁着各单位端午假期,组织人在厂内突击搭建钢结构厂房,结果工人施工时不幸发生意外。

    事故发生后,胶南安监、公安等相关部门随即到达现场进行了调查,目前相关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调查发现,陈某在没有经过相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雇人建房导致这起事故发生,随后,我们委托胶南开发区管委妥善协调处理好善后事宜。”胶南市安监局樊局长告诉记者。

    正等待拆违通知书

    “在高压线下建房肯定是不被允许的,平时我们对这一带的监管力度很大,哪知陈某却在我们职能部门放假时钻了空子,利用两天时间就把钢结构建起来了,经我们了解,他没有办理任何建房手续。这个地方我们不是不拆,而是正等待胶南城管大队下发的拆违通知书,一旦收到通知书,我们将立即按要求进行处置。”胶南开发区管委负责城管的台队长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