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贪吃胖娃娃吃出脂肪肝走路都费劲 易诱发性早熟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3 13:56:29 字号:TT

青岛贪吃胖娃娃吃出脂肪肝走路都费劲 易诱发性早熟

    早报近日推出疾病低龄化报道后,引起很多青岛年轻家长的关注,青岛市民张先生昨天焦急地说,他的女儿今年10岁了,身体比较胖,体重达到了65公斤,到医院检查出了轻度脂肪肝。“张先生的女儿不算是年龄最小的病号,我接诊最小的病号是个5岁的娃娃,因为贪吃,患上了脂肪肝。”市立医院本部儿科副主任医师马晓红表示,儿童脂肪肝发病有抬头的趋势,而肥胖不爱运动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另外还有的孩子是因为服用激素类

药物诱发。轻度脂肪肝并不可怕,如果发现早可以逆转,市民如果觉得自己的孩子过于肥胖,应及早到正规医院查体。

    【探访】 5岁娃娃患上脂肪肝

    因为生活条件改善,胖娃娃越来越多,5岁的小明(化名)就是胖娃娃队伍中的一员。虽然年龄只有5岁,但小明的体重甚至比成人女性都要胖,他的体重达到了50公斤。对于这个体重,市立医院本部儿科副主任医师马晓红经过科学计算,属于超胖范畴。“判断肥胖,我们一般用BMI值来计算,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的平方得出的数据,就是BMI值。”马晓红告诉记者,接诊小明的时候,测算出的BMI值竟然超过了30,而一般来说,这个值超过23就属于超重了,小明不仅是超重,而且超了很多。

    令马晓红感到意外的是,小明特别爱吃,即便是来医院检查身体,书包里还装着各种零食。查体的间隙,小明拿出一包膨化食品大口吃起来。“他的体重超标太厉害了,应该控制一下饮食。”面对马晓红的建议,小明的妈妈显得一脸无奈,她说,孩子太任性,只要不让他吃,就哭闹不止。随后的检查,让小明的妈妈紧张起来,原来,因为身体太胖,小明已经患上了脂肪肝,但幸运的是,还只是轻度脂肪肝,发现比较早。

    得知查体结果,小明的妈妈心情沮丧起来,她说,小明从小就贪吃,尤其爱吃油炸食品,起初体重稍微有些胖,也没有太在意,直到后来看到孩子走路都开始费劲,家里这才着急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