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出现萌娃陪送团 妈妈上学两岁娃娃跟着报到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2 14:55:20 字号:TT

妈妈上学两岁娃娃跟着报到

  昨日上午9时,山科大新生报名现场,记者注意到,除去往年常见的父母送新生外,今年还出现了“萌娃陪送团”,不少走路还不稳的奶娃娃,也加入亲友团千里送父母上大学。

  为圆妈妈梦小娃娃提前断奶

  “儿子才1岁9个月,马上就要跟我分离了,特地跑一趟青岛送送我。 ”一走出报名点先把儿子搂到自己怀里,隔几秒钟就忍不住亲上一口,昨日上午,记者在山科大校园里遇到李女士时,刚刚考上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的

她,正忙着和儿子享受最后的欢聚时光。看着妻子和儿子不舍的样子,站在旁边的丈夫脸上掩饰不住的失落,他告诉记者,李女士5年前本科毕业后,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硕士梦,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已经结婚生子的李女士终于考取了自己热爱的土木工程专业。

  “我们儿子的小名就叫硕硕,硕士的硕。”李女士一提起儿子的名字,旁边的丈夫和婆婆都忍不住笑了出来,李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让儿子能离得开自己,早在小硕硕一岁时,她就“狠狠心”把奶水给断了。而这次报到特地从诸城老家,开车数小时把孩子带过来,也是想最后跟儿子聚一聚。

  三四岁萌娃组团送父母报到

  在昨天的硕士、博士生报名现场,记者不仅见到了送妈妈读大学的硕硕,还遇到了集体送爸爸读书的“萌娃陪送团”。“我们都是一个单位的,这次孩子爸爸他们9个人,一起考上了工程管理的在职研究生,所以我们就拖家带口过来报名。”指着不远处帮着给车调头的丈夫,刘依辰的妈妈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而在她的身后,一起来送爸爸报到的刘依辰和翟梓硕两个小娃娃玩得正欢。“小女孩是我们家的,小男孩是同事家的,都是一家三口一起过来报到。 ”据她介绍,3岁的刘依辰和4岁的翟梓硕都是“陪送团”的成员,听说自己的爸爸要读硕士,两个孩子坚持要跑一趟青岛,从济宁老家开了5个小时的车,两个娃娃才见到了爸爸学校的样子。“在职读研相对时间宽松一些,基本上每月来一次青岛,跟孩子的相处不会太受影响。 ”(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