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新生报到先考查身份真伪 将进行文化测试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1 14:02:10 字号:TT

  省教育厅前天发出通知,要求各高校务必做好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要在学生报到两周内组织不少于两门文化课的入学测试。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在新生报到时,要逐一查验录取通知书、准考证、电子档案、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身份证、户籍迁移证明等证件材料,与新生本人实行对照检查。若发现不相符现象,要认真核查,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理。同时,在新生报到后两周内,各高校要组织不少于2门文化课的新生入学测试。对考试成

绩和高考成绩有较大出入者,要进行重点核查。

  各高校经过审查发现有疑问,但又无法根据有关材料确认的,可通过省招考院调阅考生高考阅卷和学生本人的笔迹核对,仍不能确定的,报省招考院利用专业手段进行核实处理。清退人员名单由各高校报省招考院,经审查备案后取消录取资格。

  在新生入学资格审查过程中,发现仿造材料取得报考资格者、冒名顶替者及其他舞弊者,要坚决予以清退,杜绝任何学籍学历遗留隐患。(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