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8月青岛楼市再升温 成交9118套新住宅即墨卖最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2 14:12:16 字号:TT

8月青岛楼市再升温

新房成交量延续“红五月”热度

  在市房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成交情况中,岛城楼市延续了自红五月以来的热度,成交量明显攀升。上月,全市新建住宅共成交9118套,总成交面积917734平米。与7月份的9512套旗鼓相当,继续延续了7月份的成交好势头。与去年8月同比多出1752套,增长23.78%。各区市中,即墨和李沧分列头两位,其中即墨市以1522套夺魁,李沧区以1224套次之。市南、市北、四方成交

量一般,高新区成交最少,只有49套。此次即墨“夺冠”,很大程度上因为当地的经适房项目。即墨的四家经适房项目陆续在七八月份开盘,分别是环秀景苑农民经济适用房、通济农民经济适用房小区、龙山西程农民经济适用房龙山景苑以及经济开发区农民经济适用房,四家经适房项目拉动了即墨新房成交。价格方面,大多数成交房屋的价格都在6000至8000元左右,成交面积也以60至120平米为多。

  二手房创今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纪录

  上个月市内四区二手房共成交1641套,比7月份多出116套,与去年8月同比多出669套,同比大增68.2%。 “二手房涨幅非常明显,从今年1月开始就一路在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市内四区二手房成交共385套、2月727套、3月319套、4月999套、5月1159套、6月1250套。成交量的上升,也助推了二手房中介的业务量,有的中介甚至开始大举扩张增开门店。

  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说,上月他们已新开了5家门店,本月还准备继续扩张。杭州路一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说,从现在岛城二手房的行情来看,今年3-6月份是出手的好时机,彼时议价的空间大,一般在10%左右,个别急用钱的房主降得更厉害。进入7月份后,尤其是7月中旬以后,议价空间相对小多了,而且个别的房东还有涨价的想法。记者 徐美中

  新闻延伸

  “金九银十”首日现摇号选房

  昨天是“金九”第一天,位于李沧区黑龙江路附近的某楼盘,在经过前期认筹积累足够客户后,把开盘现场移到了国际会展中心。虽然只有508套房源,但现场却挤进了至少1200人。记者发现,该楼盘每平米均价比周边楼盘便宜千元,降价明显引来了刚需者和投资客的关注,看到自己被摇上不少人都欢呼雀跃。

  据了解,买房市民中绝大多数都是积蓄已久的刚需族。“均价不高加上户型不是很大,房子的总价大多在五六十万元左右,刚需购房者大多都能接受。从9月份的入市楼盘来看,高端盘和刚需盘几乎各占据半壁江山,而高端市场的爆发,也成为9月楼市的一大亮点。除此之外,推盘高峰在带来大量房源入市的同时,也会加剧开发商之间的竞争,而价格则是最重要的竞争项。业内人士称,今年的“金九银十”对开发商而言意义更加特殊,因为直接关系到下半年的业绩,不排除开发商为了完成任务,加大优惠力度以吸引购房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