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7个旧小区将改造 黑山东小区变身别墅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30 13:38:34 字号:TT

今年改造27个旧小区 黑山东小区变身别墅群

改造后的黑山东小区

今年改造27个旧小区 黑山东小区变身别墅群

改造后的黑山东小区酷似别墅群

今年改造27个旧小区 黑山东小区变身别墅群

改造后的黑山东小区

    青岛新闻网8月30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市建筑立面和居民楼院整治指挥分部,到黄岛区探访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记者在黑山东小区看到,投入328.62万元的小区已由原来的旧房变身“小别墅群”。记者还了解到,本年度建筑立面和居民楼院综合整治共涉及27个老、旧小区,其中16个小区无正规物业服务企

业实施物业管理、20个小区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

    328.62万元改造黑山东小区 9月上旬结束

    黑山东小区位于黄岛街道办事处辖区海坛岛街101号,小区内有居民楼19栋,建筑面积约15428平方米,共144户。本年度投入328.62万元对该小区进行了居民楼院综合整治,整治内容包括外墙粉刷、楼梯间粉刷、楼梯间灯更换、单元门(可视对讲)安装、楼梯间门窗更换、安装空调格栅、晾衣架、大理石清洗、太阳能路灯、路沿石更换、健身广场铺装、健身器材、绿化、道路路面整修等,计划整治工期7月初—9月上旬。

    2.18亿元整治黄岛楼院整治  惠及578栋楼16267户

    黄岛的楼院整治,在去年整治基础上,投资2.18亿元对建筑立面及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其中,由区财政投资4800万元对武夷山路、长江东路等6条道路实施建筑立面和门头招牌整治;由各街道办事处自筹资金1.7亿元对黄浦江路、崇明岛路等18条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和门头招牌以及丁家河小区、卧棚小区等27个老旧居民楼院进行综合整治。建筑立面整治共涉及326栋楼,居民楼院整治惠及578栋楼16267户。

    力求一街一景  一线一色

    建筑立面整治,根据沿海情况、网点商业模式、区域特点等进行分片划段,不同的片、段采用不同的设计理念,力求一街一景、一线一色,如崇明岛路建筑立面整治,因该路段较长,涉及沿海区域、金融商业区域、居住区域,对此,根据路段周边环境不同,采取分段设计,使建筑主体色调、门头招牌形式与周边环境相融合,又体现出独立的性格;对于居民楼院整治,根据楼院社情、建筑特点、居住人群的不同,突出不同的设计特色和主题,如人文社区、活力社区、绿色社区等,黄岛街道办事处辖区卧鹏小区,考虑到社区的大型集市,在设计时划分了不同的片,商业区建设小木房商铺,居住区加强硬花、绿化改造,彰显不同特色。整治完成的建筑立面和居民楼院实用、美观,能有效代表城市特色,实现城市环境的大提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