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世园会释放周氏啮小蜂防治美国白蛾成效显著

来源:-- 2012-08-27 09:08:07 字号:TT

    8月23日,园艺部在释放管氏肿腿蜂的基础上,又引进生物天敌——周氏啮小蜂在世园会及园区周边释放,重点用于防治美国白蛾、杨扁舟蛾、杨小扁舟蛾、黄杨绢野螟、丝棉木金星尺蛾等食叶类害虫。

    本次释放的周氏啮小蜂为人工繁育,利用柞蚕茧进行繁殖,每个茧可出蜂4500到5000只。绿化施工单位在各园区共释放1000余个蚕茧,计500万只。

    周氏啮小蜂成虫具有寄

生老熟幼虫和蛹的繁育习性,通过释放周氏啮小蜂,从而有效防治害虫,提高世园会园区及其周边生物天敌种群数量,实现以益虫治害虫的目的,逐步达到生态平衡,通过生物防治的手段,有效保护园区各类植物免受害虫危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