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全国治理交通行业道德问题 青岛考察3家单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3 10:51:26 字号:TT

    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现场会召开

    深化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

    8月22日,全国交通运输行业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现场会在青岛召开。现场会首先实地考察了青岛市中青出租车公司、青岛海事局前湾海事处、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了这三个单位加强诚信建设、坚持不懈地抓道德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在现场会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高宏峰总结分析了前一段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情况,对下一步深化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全行业切实树立交通运输行业“道德标杆”,以行业文明和道德建设的新成果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央文明办涂更新局长赴会并讲话。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政法司司长何建中做总结讲话。

    今年5月以来,按照中央文明委的统一部署和部党组的工作要求,通过各地各单位的认真组织和行业窗口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广泛参与,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稳步推进,道德教育深入开展,道德典型宣传反响热烈,自查自纠与道德评议逐步深入,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道德自信和道德自觉普遍增强。行业窗口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参加道德教育活动,感到“心灵更美了,窗口更亮了,心劲更足了”。

    今年下半年,交通运输部还将在各地各部门遴选推荐、认真审核的基础上,评选产生全国交通运输行业50个诚实守信单位、100名讲公德职工,并力争在全国推出交通运输行业的道德典型。还将结合2010—2011年行业文明单位、示范窗口单位现场抽查和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现场复核等工作,派出10个左右的检查督查组,到各地各单位进行督查。各省(区、市)交通运输部门也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务求取得实效。还将重点加大对车站、港口、机场、码头、高速公路收费站、邮政网点等公共场所开展活动情况的督查。

    开展专项教育也是行业科学发展的需要,高宏峰要求交通运输行业要结合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探索和完善道德建设的制度设计,把道德建设具体要求融入到行业管理各项工作之中,增强职工崇德向善的动力。

    高宏峰要求,先行参与此次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515个行业示范窗口单位,要通过开展“讲诚信、树新风”为主题的集中治理活动,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把影响本单位发展的不讲诚信问题找出来,列出具体表现,分门别类提出治理措施,明确目标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并将整改结果、成效公之于众。同时,要主动邀请当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动模范深入窗口单位进行巡查,建立由职工群众推荐、有较高威望的人员组成道德评议会,帮助找出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方面存在的问题,真诚接受群众监督,按照群众意愿改进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专项教育治理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