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8600套保障房今年竣工 涉及18个项目(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8-23 06:25:19 字号:TT

青岛8600套保障房今年竣工 涉及18个项目

    东平路以北项目配建的248套廉租房已经主体封顶;山东路107号改造项目建设了52套公租房,主体封顶;辽阳西路项目建设了253套廉租房,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福州路以东徐家村改造项目的405套廉租房正在室外配套建设……8月21日上午,市住房保障中心发布青岛市2012年保障房计划竣工项目清单。记者了解到,今年将有8600套保障房竣工,其中包括4676套经适房、2186套廉租房、1663套公租房和76套限价房,一共涉及18个建设项目。

    根据青岛市2012年保障房计划竣工项目清单,今年将有2186套廉租房竣工。东平路项目位于东平路与寿张路路口,是由市南区开发建设局建设的,一共有248套房源,目前已经主体封顶。南岛组团改造项目(南片)一共有448套廉租房,正在进行装饰安装。市北区的大洋涂料厂项目,一共有253套廉租房,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位于福州路以东的徐家村改造项目也有405套廉租房,正在进行室外配套建设。

    另外,其他项目方面,台柳路156号项目有84套廉租房,正在装饰安装。洛阳路集中建设项目有698套廉租房,正在室内外装修。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的单身人员,可以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申请人具有市内四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申请人财产、人均收入和人均住房面积符合市政府批准并定期向社会公布的标准;家庭成员之间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扶养关系。在申请廉租住房保障之日前5年内,因离婚、继承、出售、赠与以及履行债务等原因,申请人将住房所有权或使用权转移给他人的,应当计算原住房面积。

    此次公布的竣工项目房源,一共有8600套。其中包括4676套经适房、2186套廉租房、1663套公租房和76套限价房,一共涉及18个建设项目。经适房方面,单是洛阳路集中建设项目就提供了2378套经适房,目前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宜昌路片区集中建设一期项目有870套经适房,淮安郡项目有64套房源,绿城理想之城有600套经适房,枣山路166号项目有262套经适房,海岸华府提供了160套经适房。

    另外,今年开工建设的保障房项目中,有12个项目位于市内四区,它们分别是市北区的中广宜景湾、夹岭沟公租房项目、台东体育场公租房项目;四方区的青建宜昌馨园、金华路公租房项目、洛阳路片区项目一期与二期、欢乐滨海城保利香槟国际项目;以及位于李沧区的海通车桥项目。

    公租房方面,位置最好的无疑是山东路107号项目,一共有52套公租房,目前已经主体封顶。限价房今年竣工的比较少,一共仅有76套,位于鑫江拉菲庄园御苑。开发区有两处保障房今年竣工,分别是昆仑山路经济适用住房二期项目和辛安公共租赁住房。(记者 李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