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第四届导游(讲解)员大赛初赛笔试进行

来源:-- 2012-08-22 17:04:51 字号:TT

    由市文明办、市旅游局、团市委、市妇联、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市广播电视台等六部门联合主办的“爱旅游,爱青岛”青岛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初赛笔试2012年8月22日下午在青岛市劳动就业训练中心进行。

    根据国家旅游局举办第二届全国导游大赛工作安排,为全面推动我市旅游标准化工作,在我市旅游行业营造201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良好氛围,通过竞赛形式,提升全市导游队伍素质,进一步推动我市旅游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全面提高,树立青岛旅游业的良好形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市旅游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青岛世园会执委会、市广播电视局等部门自今年5月起,在全市范围内联合举办“爱旅游,爱青岛”青岛市导游(讲解)员大赛。经过各区、市预赛选拔,共有160名导游员和讲解员进入初赛。

    初赛包括笔试和口试两部分。初赛笔试主要内容包括旅游政策法规与职业道德、时事政治、导游基础知识、旅游景区(点)知识、世园会相关知识、导游规范服务和特殊问题处理知识等。初赛笔试结束后,将进行初赛口试,综合笔试和口试成绩将选拔出部分选手于9月进行决赛,并将最终选拔出9名选手参加全省及全国比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