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首届崂山杯导游(讲解)员大赛举行

来源:-- 2012-08-22 17:10:39 字号:TT

    4月24日,首届“崂山杯”青岛市第四届导游(讲解)员大赛预赛选拔大赛在崂山区政府行政大厦广电中心演播大厅完美落幕。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此次大赛得到了全市多家旅行社、景区点和普通市民的积极响应。通过本次比赛评选出金牌导游(讲解)员各1名、银牌各3名、铜牌各6名。

    本次比赛主题为“崂山精彩 由你演绎”,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崂山区导游队伍的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树立导游员的新形象,宣传崂山独特的旅游资源,提高崂山旅游业的文化品位和整体水平,推动崂山区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为热爱旅游并乐于传播旅游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加入旅游从业队伍的良好平台。

    大赛从3月15日开始至5月15日结束,历时两个月,经过了宣传发动、导游报名、选手初赛、复赛、决赛选手集训、决赛及颁奖典礼7个阶段。

    本次大赛充分利用主流媒体进行宣传,除了在各主要媒体发布信息外,还在青岛新闻网、青岛旅游政务网、崂山旅游体验网、崂山风景区官方网站以及多家新闻媒体发布了举办大赛的信息。同时在青岛新闻网举办网上崂山旅游知识问答。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崂山区导游队伍的服务水平和整体素质,树立导游员的新形象,宣传崂山独特的旅游资源,提高崂山旅游业的文化品位和整体水平,推动崂山区的健康发展。同时也为热爱旅游并乐于传播旅游的朋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加入旅游从业队伍的良好平台。

    本次大赛设评委7名,由青岛市的学者、高校教授、语言表达和形体表现方面的专家及优秀导游代表等组成。大赛还邀请了崂山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公证,确保评选结果公开公正透明有效。

    本次大赛从中评出的双十佳获奖选手被纳入了“崂山区导游人才库”,成为崂山风景区管理局的签约兼职商务导游;评选出金牌导游(讲解)员各1名、银牌各3名、铜牌各6名,同时,给予相应的奖金、外出学习培训及崂山旅游门票等奖励。同时大赛选出的优秀导游、讲解员被推荐作为青岛市第四届导游(讲解)员大赛的参赛选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