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各银行房贷利率分化 取消8.5折优惠最低9折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22 07:31:43 字号:TT

    房贷利率为何变来变去

    从8.5折到9折,再到基准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为何变来变去?

    岛城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四季度是银行信贷额度最为紧张时期,如果届时贷款购房者仍旧数量众多,则房贷利率优惠很可能取消。“银行前几个季度都需要冲贷款业绩,到了四季度基本没有业绩压力了,贷款额度也放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贷款就几乎不会有优惠了,而且批贷可能也很困难。”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各行大打利率优惠牌,旨在大幅吸引个贷客户,但其实能得到较大折扣的优质客户数量较少。随着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银行定价风险增加,在贷款时比较谨慎,能享受优惠利率的客户范围也在收窄。

    还有专家表示,“目前央行再度降息的市场预期仍然强烈,如果再度降息,资金向来紧张的一些中小银行资金成本压力增大,将会有更多银行调整房贷优惠政策缓解经营压力。”

    上半年房贷同比减少43亿元

    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半年,个人购房贷款同比少增明显。个人购房贷款占个人消费贷款总量的87%,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全市个人购房贷款上半年新增26.7亿元,同比少增43.4亿元。

    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负责人日前在相关会议上表示,下半年各商业银行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继续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支持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记者 傅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