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各银行房贷利率分化 取消8.5折优惠最低9折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22 07:31:43 字号:TT

    记者昨天采访青岛部分银行获悉,近期青岛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开始出现“分化”,有的悄然收紧,有的“按兵不动”,却有“附加条件”。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银行房贷利率频繁调整,这和经营压力变化有关。随着利率市场化竞争日趋激烈,银行对于房贷利率调整将更加灵活。

    首套房贷利率各不同

    近期,市民刘女士准备贷款买房,由于是首套房,原以为可以享受8.5折优惠,但咨询几家银行后,却发现没这么简单。在一家股份制银行,业务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打9折,一般的客户是打9.5折,申请9折要走流程进行报批,之前的8.5折优惠已经取消了,现在申请不下来。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则表示,“首套房房贷没有利率优惠,是基准利率。”

    不甘心的刘女士又来到另外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虽然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有8.5折,但必须是银行的优质客户,普通购房者只能享受9折优惠。

    据介绍,今年3月份,监管部门召集四大行开会,明确提到要满足居民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的贷款需求,利率也在基准利率之下,房贷利率上浮逐渐消失,利率优惠也多了起来。整个上半年,青岛多家银行推出了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然而进入下半年,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开始逐渐“分化”,有的商业银行仍执行8.5折利率,但需要考核客户的综合资质,如在银行的资产情况;有的商业银行则直接从8.5折上浮为9折或基准利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