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的哥违规3次禁止从业3年 青岛54人上黑名单

来源:大众网-- 2012-08-13 07:49:27 字号:TT

    记者12日从市运管局获悉,为长远解决出租车客运市场存在的部分违规乱象,本市运管部门建立了“黑名单”制度,从8月11日起实施,将执法部门查处的出租车违规行为,在依法进行行政处罚之外,全部列入“黑名单”,并在市运政网站上予以公布。自本市开展出租车集中专项整治以来 ,目前已有54名违规司机被列入“黑名单”。

    据了解,8月1日,市运管局组织市交通稽查支队和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在火车站召开了

现场协调会,确定从8月1日至10月31日,对全市客运出租行业营运秩序进行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目前整治已经初见成效。市运管局客管处处长王伟利介绍,为了确保专项整治不陷入“先治理、后反弹”的怪圈,确保本市出租客运市场的良好秩序,本市运管部门建立了“黑名单”制度,从8月11日起实施。凡是出租车驾驶员被查处,除依法进行行政处罚外,均列入“黑名单”并在本市运政网站上公布。“半年内有违法经营行为并受到三次以上处罚的,将吊销驾驶员的服务资格证。”王伟利说,凡是被吊销资格证的驾驶员,三年内不得在本市从事出租汽车客运业务。

    据了解,截至8月11日,市交通稽查支队共在全市查处出租车违章55起,非法运营的“黑车”11辆,其中套牌出租车1辆,罚款总额达366900元。“这55起违章行为均已列入‘黑名单’,并在运政网站上进行了公布 。”王伟利介绍,共涉及到54名出租车驾驶员,其中一名驾驶员已经被查处并处罚两次。根据规定,今后各出租车企业在录用驾驶员之前,须对比“黑名单”的相关记录,凡是被通报多次的违规驾驶员,须核实其以往的违章次数,也就意味着,凡是在“黑名单”中出现次数较多的驾驶员,将有丢掉饭碗的可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