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遭龙卷风袭击 百斤重生猪被卷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8-11 09:05:01 字号:TT

  8月9日17时15分左右,一场龙卷风袭击了江苏姜堰市蒋垛镇的界河、兴港、蒋垛等8个村,造成了三百多间房屋损毁,四百多头牲畜死亡,一百多户农户受灾,所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中新社发周胜涛 摄

    8月9日17时15分左右,一场龙卷风袭击了江苏姜堰市蒋垛镇的界河、兴港、蒋垛等8个村,造成了三百多间房屋损毁,四百多头牲畜死亡,一百多户农户受灾,所幸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图为8月10日

,村民在被龙卷风掀翻的房屋周围查看受损情况。中新社发周胜涛 摄

    “昨天起风时,我出来关猪舍门,没想到风有这么大,刚一出门时,龙卷风就把我吹到了五六米外的井边,滑动中我抱住了井沿。”10日,在遭受龙卷风袭击严重的江苏姜堰市界河村,村民钱艺开心有余悸地对记者说。他家猪舍的舍顶被全部吹翻了,猪圈里的猪有的被卷走了,有的直接给垮塌下来的砖头砸死。

    受台风“海葵”影响,9日下午,江苏多地遭到龙卷风的袭击。姜堰市蒋垛镇政府10日公布,该镇的界河、兴港、蒋垛等8个村是受龙卷风袭击受灾最严重的村。目前,当地民众的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政府正组织镇、村干部等进行电力抢修、安全保卫、灾情核查、医疗救治和灾民安置工作。

    记者来到受灾最严重的界河村,看到很多房屋的残垣断壁,植物被挂在斜倒的电线上,电力工人正在抢修电力设施。一座农房被夷为平地,主人则被村干部和村民从废墟里抢救出来。

    姜堰市蒋垛镇党委副书记智国祥说,9日17时15分左右,龙卷风袭击了该镇,截止目前,共有5家企业和162户农户受灾,7人受轻伤。房屋损毁354间,全镇受损面积达1.6万平方米,死亡牲畜466头,倒塌电线杆、受灾玉米、蔬菜、黄葵等农作物158亩,受损白果树、意杨、绿化树木335棵。经初步估算,全镇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00多万元人民币。

  蒋垛镇副镇长申余彪说,他当时在蒋垛村南,看到了龙卷风形成的过程,地点大约为界河村和兴港村之间。17点10分左右,龙卷风开始形成时是一种白色的烟雾,既像风又像雨,天和地好像是连接在一起的。形成时有的地方白烟较低,有的地方白烟相对要高,直径大概在几十米的样子,向西北方向移动,速度相当快,大概持续5分钟的时间,随后就看不到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