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功夫武警身怀少林童子功绝技 可单挑6壮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10 07:09:27 字号:TT

功夫武警身怀少林童子功绝技 可单挑6壮汉

功夫武警身怀少林童子功绝技 可单挑6壮汉

功夫武警身怀少林童子功绝技 可单挑6壮汉

功夫武警身怀少林童子功绝技 可单挑6壮汉

  猴拳、蛇拳、蝎子拳、蛤蟆功、少林童子功……这些在武侠小说或电视剧里见到的“神功”,现实中真的有人会。武警青岛支队今年21岁的陈阳就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功夫小子”,自幼习武,获得过的大大小小武术比赛冠军头衔不胜枚举,全国各地甚至国外都有他表演或比赛的足迹。2008年,带着报效祖国的梦想他进了军营,如

今已经是武警尖刀部队——反恐分队的一名班长。

  现场

  表演绝活少林童子功

  正在黄岛区武警训练中心进行夏训的陈阳和他的战友“徒弟”们表演了一套象形拳,打起来行云流水般顺畅,猴拳灵巧敏捷、蛇拳像捕食一样迅速、蝎子拳摆尾轻巧、蛤蟆功凶狠又带有幽默的味道,在场的人禁不住拍手叫好,想不到武警中还有这些奇人。“这套拳全都是陈阳编出来教给我们的。”陈阳的战友告诉记者,这些招式不仅漂亮,而且实战也很有用,仅通过平常的排练,就跟陈阳学了不少克敌制胜的招数。

  陈阳现场给记者表演了他的绝活“少林童子功”的一个招式,他先是分别搬起两条腿做了一阵热身活动,然后深吸一口气,弯下腰去,慢慢地竟然把头从两腿之间钻了进去,身体变成了细长的一片树叶形。对这一招,陈阳说,外界可能有“缩骨功”的叫法,但对练武的人来说,这就是自小练习的少林童子功,由于从小时就开始练习,身体特别柔韧。

  一人能战五六个壮汉

  “这些都是用于表演的,真正用于实战的一些招式都不太好看。”陈阳说,按照自己现在的功力,一人对战五六个普通壮汉不在话下。“我们班是武警反恐分队的尖刀班,个人战斗力都非常强悍,我们的战士每天训练都要‘加餐’。”陈阳告诉记者,其实武术更多的作用是强身健体,在实战中,我们不会跟对方练武术,而是直接使用一招制敌。“真正的打斗就是一招分胜负,不会给对方近身的机会,一近身就意味着对方已经被放倒在地。”陈阳说,真正的实战不会像电视剧中演的那样打来打去,分生死就是一瞬间的事。说着,陈阳和战友开始演示起来,一个锁喉对方立即动弹不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