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中石化送清凉给一线员工 防爆降温新设备“竞争上岗”

来源:-- 2012-08-10 09:41:30 字号:TT

    近日,为了改善一线员工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环境,维护员工身心健康,经过层层筛选,中石化在杭州文二路加油站,率先安装了通过防爆认证的雾博士环境空间优化设备。该设备一经安装,便引发关注,赢得诸多好评。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中石化管理层就十分关注加油站工作环境对一线员工身体健康的影响问题。因为加油站大多是半开放空间,热辐射大、汽车集中区域伴有大量的汽车尾气。特别到了夏天,一线员工在

高温高热,弥漫着有害气体的环境中工作,更容易产生疲劳、眩晕、胸闷、中暑等现象,这种情况日积月累势必会对他们的身体造成危害。但是由于进入加油站的降温设备,除了要满足加油站半开放式工作环境的降温需求外,还必须通过相关部门的防爆认证。在以前,能够满足这样苛刻条件的降温产品几乎没有,传统降温设备,如:空调不仅能耗大,而且只能适应于室内;而市场上出售的风扇大多不具备防爆认证,且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加油站一线员工的工作环境始终无法得到改善。

    但中石化管理者并没有因此放弃改善员工工作环境的想法,经过多方市场调查和产品筛选,近期他们终于找到了适合加油站空间环境的降温系统。据该系统技术人员介绍,雾博士DRF-EX系列环境空间优化系统是由上海腾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油库、加油加气站这类对现场环境有严格防爆要求的区域研发生产的环境优化系统。除了具有室外降温功能之外,还能有效降低空气浮尘、去除异味,增加环境的负离子含量等功能。系统运用纯物理的方式,以水为原料,在环境优化过程中没有排放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图为车主在加油站感受降温喷雾

    记者在杭州文二路中石化加油站调查时发现,安装雾博士环境优化设备的加油站,的确显得与众不同。经过精心设计雾博士环境优化系统正通过两个立柱上的喷嘴,向员工工作区域喷射雾气,置身其中有种凉风习习的舒爽感,刺鼻的汽油味也几乎闻不到。一位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设备安装后,感觉工作环境明显好多了。天气再热,人也不那么容易燥了。”

    员工工作环境得到改善

    通过对杭州文二路中石化加油站的实地走访,记者深刻体会到环保新技术对于加油站一线员工工作环境的改善程度。这种既能净化空间、维护员工身体健康,又能进一步提升加油站安全指数的设备应该得到推广。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加油站一线员工享受到环保新科技带来的福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