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200米-博尔特19秒32成功卫冕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10 09:40:16 字号:TT

男子200米博尔特轻松卫冕

    北京时间8月10日(伦敦当地时间8月9日)消息,在2012年伦敦奥运田径男子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19秒32的成绩卫冕成功,成为历史上首位蝉联男子100米和200米双项奥运冠军的运动员。

    男子200米决赛全程回放 牙买加包揽金银铜牌所属分类:2012伦敦奥运会 新功能放大观看男子200米的前三名被牙买加选手包揽。博尔特决赛成绩为19秒

32,与自己4年前在北京创造的奥运会纪录只相差0.02秒。获得银牌的是牙买加小将布雷克(19秒44)。铜牌获得者是威尔,同样来自牙买加,他用时19秒84。

    男子200米的世界纪录是博尔特在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创造的19秒19。奥运会纪录是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0。

    赛前相关:

    参加决赛的八名选手和半决赛成绩为:牙买加的布雷克(20秒01),美国的斯皮尔蒙(20秒02),法国的勒马特雷(20秒03),荷兰的马蒂纳(20秒17),牙买加的博尔特(20秒18),南非的乔布瓦纳(20秒27),牙买加的威尔(20秒28),厄瓜多尔的奎因内斯(20秒37)。

    比赛回放

    当博尔特头戴一顶鸭舌帽从运动员通道走入内场的时候,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比赛开始前,博尔特在跑道上认真地调整自己的起跑器,他甚至拿出一把钢尺测量起跑器踏板间的距离。调试完成之后,博尔特还兴致勃勃地与一名女奥运会志愿者攀谈,显得非常轻松。

    参加男子200米决赛的8名选手有3人来自牙买加,其中,博尔特被分在第7道,布雷克在第4道,威尔在第8道。美国名将斯皮尔蒙在第6道。

    比赛开始后,博尔特在弯道变直道时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相比于其他选手的明显落后,博尔特的同胞布雷克展示出极强的能力,几乎全程都紧紧跟在博尔特身后。最终,博尔特轻松夺冠,布雷克也以较大的优势摘得一枚银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