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武术成2020年奥运备选项目 李连杰主演其宣传片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2-08-10 09:25:04 字号:TT

    当东道主英国人依靠自行车疯狂揽获金牌的时候,8月8日,在伦敦wood wharf广场上举办了一场气势恢宏的活动,而这一幕也引发当地民众及游客围观:一场近百人同台的武术“团练”在此上演。据记者了解,这一大规模的表演活动是为了支持中国武术入奥。

    中国武术入奥历史由来已久,自2008年武术入奥在北京奥运会自家门口折戟之后,今年7月,蛰伏多年的武术项目再次被奥组委通过并成为2020年奥运

新入选8个备选项目之一。全球武术爱好者们的信心也再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在伦敦,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术爱好者,就以各种方式来支持武术入奥。

    1

    李连杰主演宣传片

    当日,在伦敦wood wharf广场,一场近百人的武术表演拉开帷幕,引来众多当地人及游客的关注和围观。据主办方介绍,将地点选择在奥运会主办地伦敦,就是为了在这一世界目光的聚集地,让更多人通过他们的表演与宣传认识到中国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还在伦敦通过大屏幕播放了由李连杰主演的活动宣传片。

    而就在前几天,由近百人组成的支持武术入奥团队分别再伦敦唐人街、特拉法特广场、莱斯特广场、交通博物馆这四个人流密集地对路人进行寻访,将武术宣传视频通过ipad向受访者展示,不少受访者表现出了对中国武术的强烈兴趣,并留下了个人信息,称将在武术成为2020年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选举中投上自己的一票。

    2

    武术入奥已进入全新阶段

    说起中国武术入奥,可以说是中国武术界几代人的梦想。这些年来多少华人为这一终极目标而不懈努力。早在1936年,当时的中国政府就派出了由11人组成的代表团,在第十一届柏林奥运会上向世人展示这一中华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到1990年,为增加世界“武术人口”,为武术进奥运创造条件,成立了“国际武术联合会”,然而多年的努力屡屡受挫,即使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上,武术也没能成为比赛甚至表演项目。

    直到去年年底,中国武术申请入奥终于出现转机:国际奥委会宣布武术成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正式比赛的备选项目。武术将与运动攀登、棒球、壁球、垒球、轮滑、花式滑水、空手道七个项目竞争一个入选名额。这不能不说是中国武术在入奥道路上一个全新的里程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