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奥运综合:中国金牌满200 黑色闪电不想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8-10 09:23:32 字号:TT

    中国选手当天在伦敦只获得一枚金牌,却让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夏季奥运会金牌达到整整200枚。8月9日,美国在金牌榜上反超中国军团,而且可能再也不会让出榜首位置。

    中国代表团的第200枚金牌来自跳水梦之队。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陈若琳发挥稳定而出色,最后的夺冠成绩领先亚军50多分。夺得这枚具有特殊意义的金牌后,陈若琳成为连续两届奥运会的双料冠军。

    在这200枚夏季奥运会金牌中,

第一个“百金”经历了20年,而第二个“百金”只用了8年时间。中国跳水队是贡献金牌最多的大户。

    事实上,刘翔在伦敦的手术情况也牵动人心。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上海体育局局长李毓毅介绍,刘翔在伦敦高水平的惠灵顿私立医院接受了1小时19分钟的手术,手术做得很成功,刘翔本人情绪蛮好。

    他介绍,整个治疗标准是希望能让刘翔重新运动,医生对手术结果很满意。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表示,手术非常成功,把原来的一些问题也都一并解决了,但能否重回赛场还是未知数。

    8月9日,伦敦奥运会决出22块金牌,中国军团获得1金2银,总成绩为37金24银19铜,共80枚奖牌。美国当天连夺5金,夺走金牌榜第一名,奖牌总数也超出10枚。

    中国军团目前比美国少2块金牌、10块奖牌。由于美国此后还有男篮、女篮、女排、田径等多个夺金点,而中国军团的冲金点已非常有限,因此美国已基本确立在伦敦奥运会金牌榜上的胜势。

    美国实现反超的金牌来自女足赛场。美国队以2:1击败去年女足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后,将连续三届奥运会的女足金牌捧回家中。此外,美国的金牌还来自女子水球、女子拳击和田径赛场。

    尽管美国队迄今已夺得6块田径金牌,但当天的田径赛场绝对不属于美国人。在男子800米决赛中,来自肯尼亚的鲁迪沙以1分40秒91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

    尽管这是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诞生的第一项世界纪录,但田径场的风光还是被博尔特抢光光。在轻松赢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之后,这个来自牙买加的“外星人”又在200米决赛中问鼎。他只跑出19秒32的“糟糕成绩”,未能打破自己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然而,博尔特显然不是不能,而是不想——他的起跑反应是倒数第三,还在最后15米的东张西望中放慢脚步、“踱”过终点,别人跑完是在吭哧吭哧地擦汗,他却原地“满血复活”做起了俯卧撑。

    在奥运金牌榜上具有传统优势地位的德国和俄罗斯,当天也取得长足进步。俄罗斯夺得一块金牌后超越韩国,成功登上金牌榜第四的位置。但是,又夺3金的东道主英国已有25金,第二集团“领头羊”的位子肯定是让不出来了。德国夺得3金后,金牌总算达到两位数,目前以10块金牌的成绩进步到第六位。

    9日,中国选手的两枚银牌都来自重竞技赛场,而且都是输给东道主选手。在首次进入奥运赛场的女子拳击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任灿灿以7:16不敌亚当斯。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侯玉琢连续吃红牌,最终以4:6落败。这两位女将在对方主场观众山呼海啸的疯狂呐喊声中,几乎没有获得太多机会。

    当天进行的女排和女篮半决赛,美国队也是赢家,全部进入决赛。在女篮半决赛中,她们以86:73战胜澳大利亚队,这是美国女篮在奥运会比赛中连续6次击败对手,包括此前连续三届奥运会的决赛。法国队战胜俄罗斯队后也进入决赛。在女排半决赛中,卫冕冠军巴西队和无冕之王美国队均以摧枯拉朽之势获胜,她们分别击败了日本和韩国女排。

    伦敦奥运会9日原计划决出23块金牌,因风速不达标,帆船帆板470级男子双人艇奖牌轮的比赛被推迟到10日进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