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吴敏霞3米板力压何姿摘金 梦之队夺奥运7连冠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06 09:50:04 字号:TT

女子单人三米板吴敏霞夺冠

    北京时间8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进入到单人项目的争夺,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夺得双人项目金牌的吴敏霞和何姿 已有802673人支持

    。最终,吴敏霞以总分414分摘金,队友何姿以379.20分屈居亚军,墨西哥选手劳拉-桑切斯以362.40分摘得铜牌。

    吴敏霞414.00分完美封后 中国收获女子三米板冠军所

属分类:2012伦敦奥运会 新功能放大观看赛前相关

    女子单人3米板,中国选手吴敏霞和何姿组成了该项目的“双保险”。在两人最近4次交手中,彼此各取胜了两次打成平局,二人之间的最大分差也没有超过4分,水平可谓不相伯仲。在郭晶晶退役之后,两人在女子3米板中的直接交锋,将决定一姐的归属。

    历史地位

    这场比赛,如果吴敏霞夺得金牌,她将成就个人的全满贯,同时中国队也将实现奥运会该项目的七连冠;另外吴敏霞将夺得个人第6枚奥运会奖牌,从而追平郭晶晶的纪录。

    第一跳,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405B动作,她完成得也不错,打开入水有点过了,结果得到了79.50分。第一跳过后,吴敏霞第一,何姿和意大利名将卡格诺托并列第二。

    第二跳,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2.9的5335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两周半),她完成效果非常干净,走板有一点点退板,得到了79.75分,总成绩159.25分,这一跳过后,何姿第一,吴敏霞第二,卡格诺托第三。

    第三跳,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动作,她动作完成得相当干净、清脆,得到了85.25分的高分,总成绩244.50分。这一跳过后,吴敏霞第一,何姿第二,美国选手克鲁格升至第三。

    第四跳,吴敏霞在难度系数为3.0的305B动作得到了84分,这也是她的拿手动作,总成绩为328.50分。这一跳过后,吴敏霞第一,何姿第二,墨西哥选手劳拉-桑切斯以287.40分排名第三。

    第五跳,吴敏霞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她表现强势,得到了85.50分,总成绩414.00分。

    赛后声音

    吴敏霞赛后趴在教练肩头喜极而泣,就连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她的眼里也泛着泪光。“其实我并不是说想到金牌所以哭了,而是觉得我把这两天的比赛顶了过来,每个动作都能做得这么完美,我觉得,自己做到了,而且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我的坚持收到了我想要的回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