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5米浪卷走游客 两好人救完人不留名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5 07:01:44 字号:TT

5米浪卷走游客 两好人救完人离开

5米浪卷走游客 两好人救完人离开

  石老人海水浴场因为大浪紧急关闭,高音喇叭里一遍遍提醒着游客不要冒险下海,浴场救生员和赶来支援的崂山公安民警将在海浪里嬉戏的游客一个一个地劝上岸,可民警刚刚转身离开,这些游客又偷偷下海。昨天下午3时左右,4名不顾劝阻下海游泳的游客遇险,警民联手在海边搜救上来其中3人,仍有1名24岁德州小伙下落不明。

  20多名热心市民求助

  “石老人海水浴场4名游客被大浪卷进海里去了,到现在10

多分钟了,还没有被救上来。”昨天下午3时左右,不断有游客们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求助。记者紧急联系110和120指挥中心得知,已经有至少20名热心市民打电话求助,崂山警方已经联系了海边的摩托艇出海,两辆救护车也已经在前往浴场的路上。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救护车载着40多岁的男子正驶出浴场,浴场的救生员用担架抬着另外一名16岁少年上了另外一辆救护车,两人先后被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急救。据现场围观的游客称,之前海里还有一名男青年呛水,他已经自己去了医院,另外,海里还有一名男青年生死未卜。

  大浪足有四五米高

  “多亏当时在海里游泳的两个人,否则孩子的命可就悬了。”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名目击者王先生,他称当时海里的浪有四五米高,作为一个“老青岛”,他下海10多分钟就赶紧上岸了,但很多外地游客显然没把大浪当回事。当时他在海边听到一名中年妇女大喊 “救命”,顺着她手指的方向,隐约能看到大浪中两名男子的身影。王先生跟周围几个人立即下海营救,就在此时他们看到,两名40多岁的游泳者听到呼救声,抱着一个救生圈游向了溺水的两人,他们把救生圈塞在男孩的身下,把已经昏迷的他救上沙滩。

  姨夫下海救外甥遇险

  “孩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怎么向家里的老人交代啊。”记者随后赶到青医附院东部医院,在急诊抢救室内见到了两名穿着泳裤的男子,急救医生正在为两人急救,一名中年妇女站在病床前,情绪激动地自言自语。记者了解到,溺水的两名男子分别是她44岁的丈夫和她16岁的外甥。他们一起从江苏来旅游,事发时在石老人浴场海边游玩。他们好不容易来一次青岛,却赶上刮台风浴场封闭,不想留下遗憾的两人冒险下了海。

  从这名妇女的言谈中,记者了解到,这名16岁的男孩并不会游泳,刚开始在浅水里面玩水,突然一个大浪将他拍倒在海里,接着他被海浪拖进了深水区。44岁的姨夫发现外甥遇险后,立即向海水深处游去,及时抓住了外甥,但海浪实在太大,他也被卷了进去。

  两名好人未留名离开

  “多亏了这两名好心人,当时我到处喊人帮忙,甚至还跑到浴场广播室里呼救,但当时救生员队伍距离我们比较远,我的丈夫和外甥根本支撑不了多长时间。”这名妇女称,他们是外地人,根本不知道海浪的厉害,丈夫虽然会游泳,可从没有在这么大的浪里面游过,他抱着外甥离岸边越来越远,几次都被大浪淹没。当时救援者要是从岸边游过去根本来不及,幸好两名好心人及时出手。他们把人救上岸后,连名字都没留就离开了,获救者的家属只记得其中一名男子大概40多岁。

  记者从急救医生处了解到,16岁男孩姓陈,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检查发现他有严重肺积水,为他做了气管插管术。44岁的男子姓邹,情况比较稳定,应该没有大碍。

  工作人员曾多次劝阻

  记者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看到,因为海上风浪大,浴场早已经关闭,沙滩上多处设置了“浪大危险,请勿下海”的警示牌,高音喇叭里一直在紧急广播,劝阻游客不要下海。赶来支援的民警和救生员们一起在海边来回巡逻,遇到在海里嬉戏的游客,都会耐心劝说他们上岸,但有不少游客仍在海里与大浪“肉搏”。

  “我们之前遇到过这几名江苏游客,劝说他们上岸不知道多少次,但他们就是不听。”浴场的工作人员称,他们的救生员刚刚转身离开,这些游客就又下海了。

  那两位勇敢的救人者是谁?如果你知道他们的线索,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刘海清 周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