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市民记录3名勇士浪里救人全程 揭秘幕后故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4 08:24:12 字号:TT

  人物探访

  勇士于佳——

  全身7处被礁石划伤

  在厨师长牛明军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于佳的休息室,记者看到他的右脚拇指根部被磨得不轻,右小腿肚上有大片血红伤口,于佳的胳膊上、腿上和后背上,总共有7处外伤,缠满大片纱布。

  于佳来自即墨丰城镇,今年30岁,今年刚来阳光海酒店实习,是牛厨师长的徒弟。于佳称,虽然是青岛人,但他不太会游泳,平时也只是趁着风平浪静时,在浅水区里玩玩狗刨。要不是海里有人呼救,他怎么都不会在这么大的浪里下海。抓住溺水的女青年后,因为求生的本能,女青年死死抱住于佳的腰部,怎么都不松手,于佳被坠得寸步难行,他用双手死死抠住下面的礁石,对抗着海浪。“要是再晚十几分钟,我可能就不行了。”于佳称,幸好岸边牛厨师长及时找来绳索,他们3人才一步步挪到了岸边。

  “我上岸后才发现我们已经在水里泡了1个多小时,全身都被礁石划伤了,接着就感觉头疼难忍,趴在岸边不停呕吐。”于佳称,他受伤的事情没敢跟家人说,怕老人和妻子担心,现在只能躲在师傅的休息室里养伤。

  勇士郭鹏飞——

  虎口撕裂共缝了5针

  昨晚8时,记者来到台西纬二路,找到了郭鹏飞一家的租住处,郭鹏飞今年29岁,在青岛已生活12年。两个月之前,郭鹏飞刚到阳光海酒店工作,目前他的父母从河南老家来看他,得知他为了救人差点把命豁上,父母妻子都后怕不已。“在海里光顾救人了,当时没觉得疼,回到岸上才发现,两个脚的脚跟都磨烂了,右手虎口的肌肉撕裂,到医院缝了5针。”谈起救人的事情,郭鹏飞介绍,当时浪太大,在海里什么都看不见,趁着海浪没拍上来,他只来得及喘上两口气,他被一次次拍在礁石上,好几次差点就被海浪拖到深处。

  勇士杨兴鲁——

  为救人忘记不会游泳

  记者下午在酒店见到杨兴鲁时,这名31岁的聊城小伙正拖着伤腿给酒店采购蔬菜。他来青岛已经10多年了,一直在这家酒店工作,现在是阳光海酒店的采购部经理。杨兴鲁不会游泳,平时海边没浪时,也只敢站在没过腰部的海水里玩玩,这次下海救人纯粹是在玩命。救人上岸后,杨兴鲁感觉两只脚的脚跟很疼,身体其他部位也有擦伤,酒店的老板齐女士带着他们3人去医院包扎,现在脚还很疼,走路很困难,但他仍坚持上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