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月光族夫妻闹离婚 不分财产分信用卡债务

来源:晚报-- 2012-12-09 12:53:34 字号:TT

  晚报讯 一对“85后”小夫妻到市北法院离婚,要求分割财产,“男方提供了一张清单,我一看,哪里有财产分啊,全是信用卡债务,3张卡,8成是网上购物花的钱。”法官说,他们的家庭财产归属很明确,结婚前男方父母出钱买房子,女方买车,两个人用的家具、家电全都是老人埋单,并无争议,只是对信用卡的欠款,男方说全是妻子的花销,主张离婚后妻子还钱,女方说打火机、休闲服等是她买的,但已经作为礼物送给丈夫,应该丈夫掏钱还账。近日,这起离婚案件以调解结案。

  田女士和丈夫在2010年登记结婚,两人都是“85后”,在家长安排的相亲中相识。田女士爱打扮,爱时尚,性格开朗,丈夫也是“潮人”,主攻电子产品,新上市的苹果产品是他的最爱。田女士说,价值观相似,家庭背景相似的两个人恋爱谈得顺风顺水,认识1年后就结婚了。男方家早就准备了新房并且做好装修,女方家买家电,买车。 “我家买了两辆车,他一辆我一辆,他原来有辆车,卖掉了,钱我也没见着。”田女士努力回忆婚后的家庭账目,只能记起丈夫卖车卖了12万元,钱很快也被花掉了。

  田女士和丈夫各自有信用卡,婚后田女士办了丈夫信用卡的附属卡,一共3张卡。开始几个月,丈夫还积极地为田女士还信用卡,后来随着田女士的花销越积越多,丈夫只还最低还款额,剩下的让田女士自己负担。他们为了钱吵闹,信用卡还款断断续续,到两人决定离婚的时候,已经积累了6万元欠款。

  法官介绍,法院经常会处理负财产的离婚案子,中年夫妇多是因为做生意欠下债务,离婚的时候要分割清楚债务。偶尔也会遇到有人想要转移财产,瞒着另一方做借款的假证据,法院会查实后依法判决。“也有像小田这样的‘85后’‘负翁’,不会理财,没建立起小家庭的意识,结婚后还像个孩子,一切依赖父母来规划。”经过调解,田女士的丈夫答应支付一半的信用卡欠款,两人和平分手。(记者 赵 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