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籍华人呼吁日本趁良机抢占钓鱼岛 被骂汉奸

来源:凤凰卫视-- 2012-08-04 16:08:30 字号:TT

日籍华人呼吁日本趁良机抢占钓鱼岛 被骂汉奸

    凤凰卫视8月3日《有报天天读》节目播出“日籍华人呼吁日本趁良机抢占钓鱼岛被骂是“汉奸”,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星岛日报》今天刊登了一条很有趣的消息,图中的这位先生,中文的名字叫石平。我不知道他日文的名字叫什么,这位老兄是四川成都人,北大毕业的,后来去了日本,归化了日本成了日本人。他现在说中国现在正忙于内政,而且在南海有很多的挑战,所以这是日本抢占钓鱼岛最好的一个时机。

    《星岛日报》犯了一个错误,这位老兄不是华侨,他是华人。现在很多人说他是汉奸,因为他完全站在日本的立场说话。从这里我也想到了中国常常有这样的一些人,就是古代所谓认贼作父。我倒也不说这个老兄是认贼作父,香港有一位作家已经移居了挪威,他写了一本书叫做《来世不做中国人》,据说也是畅销书。其实不要说来世不做中国人,你现世就可以不做中国人,甚至你可以跟中国为敌,虽然中国也不会因此就失去自己强国的地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