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餐馆凌晨冒火熏走邻居砸玻璃救火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04 14:09:09 字号:TT

  插在接线板上的洗衣机用了五年多,凌晨突然“火冒三丈”,点燃卫生间附近的杂物不说,还将50多平方米的餐馆熏得一片焦黑。昨晨5时10分许,长春路“小孙家厨私房菜”发生火灾,将网点房上方的几户居民从睡梦中呛醒。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后,及时将火扑灭。

  砸碎玻璃进去灭火

  昨晨6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现场,消防战士已经将火扑灭离开。这家菜馆临街6平方米的玻璃已经被砸碎,卷帘门也被割开一

个1米长宽的口子。 “当时里面一直往外冒烟,不知道火究竟起得多大,消防队员把玻璃砸了,然后冲进去灭火。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站在门外透过浓烟看见,起火点位于厨房附近的卫生间旁。

  记者透过玻璃看见,餐馆地面上有深达5厘米的积水,本是靠在墙边的桌椅板凳被踢得乱七八糟,里面还有不少碎玻璃。 “还好当时饭馆里面没人。 ”餐馆老板在现场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得太早店里还没营业,店员们还在宿舍休息。但他有些遗憾的是,由于饭店大门紧闭,火灾的烟雾在店里“囤积”了好一会儿,才从卷帘门缝隙中飘到楼上,把市民惊醒后拨打119报警。

  洗衣机插头冒火星

  据餐馆老板介绍,引发火灾的“元凶”可能是卫生间旁的一台老式洗衣机。员工下班时没将插头拔下,火星从接线板上冒出后引燃了整条电线,随后点燃洗衣机和附近杂物。老板告诉记者,店内除靠墙的洗衣机和旁边的柜台等物品被烧毁,玻璃和卷帘门损坏外,客厅的桌椅以及其他物品损失并不大。

  不拔电源易生事故

  记者咨询家电维修人员后得知,洗衣机在非工作状态下发生自燃多是因使用后未拔出插头,洗衣机线路板的变压器长时间供电,逐渐变热,而夏天气候炎热,线路板容易发生自燃。如果洗衣机线路板有进水还会发生电路短路现象,洗衣机电路板更容易发生自燃并引燃洗衣机。(记者 刘卓毅 实习生 宫文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