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孙杨第一 朴泰桓第六晋级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4 00:34:05 字号:TT

    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第七日,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4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以14分43秒25位列第一。卫冕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14分46秒23位列次席。加拿大名将科克伦排在第三,韩国名将朴泰桓以第六的身份晋级。

    孙杨本届奥运会创造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首日就在400米自由泳中力压卫冕冠军朴泰桓获得冠军,夺取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历史上第一金。此后孙杨又与朴泰桓并列获得200米自由泳亚

军,领衔中国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铜牌。1500米自由泳,孙杨将冲击个人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

    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共分四组,孙杨在第四组第四道,卫冕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在第七道。出发后孙杨就处在第一,迈卢利紧随其后,将其余选手远远抛离,竞争基本上在两人之间展开。两位夺冠热门,预赛都明显留力,孙杨一路领先,以14分43秒25获得小组第一,迈卢利14分46秒23获得小组第二。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戴骏在第三组,与韩国名将朴泰桓以及加拿大好手科克伦同场竞技。比赛中戴骏在前350米一直处于领游状态,但随着比赛的深入,戴骏体能逐渐下降,不断地被对手超越,最终落至第六仅游出15分13秒90。科克伦的成绩为14分49秒31,朴泰桓14分56秒89,排在小组前两位。

    第二组意大利选手帕尔蒂里尼里和英国选手福格,分别以14分50秒11和14分56秒12占据前两位。预赛总排名,孙杨高居第一,迈卢利第二,科克伦第三,帕尔蒂里尼里和福格在第四和第五,朴泰桓第六。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进行,届时孙杨将冲击本届奥运会个人第二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