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麦岛周边建4万平方米商圈 4万居民告别买菜难

来源:大众网-- 2012-08-03 16:06:07 字号:TT
  麦岛周边4万居民买菜难的问题很快就能解决。记者2日从中韩街道获悉,崂山区麦岛路与海口路交会处引入约4万平方米的商圈项目,包含农贸市场、社区医院、公共事业收费等多种配套设施。

  根据规划,新建商圈辐射范围北至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至佳世客、麦凯乐,东到丽达广场、大拇指广场的中间地段,涉及麦岛家园、麦岛金岸、锦园南区、弘信花园、天虹花园、军官小区等周边高端社区,约4万户居民。

  目前,麦岛路、
海口路周边只有自发形成的户外菜市,以地摊、早市的形式出现,麦岛附近居民一直被“买菜难”的问题困扰。市民张海青家住麦岛金岸,一提起买菜,他就一肚子怨言,“要想吃上新鲜的蔬菜水果,就得开车到佳世客、麦凯乐、家乐福超市去买,没有私家车的居民就只能去附近早市、菜摊,一旦遇到雨雪天气,卖菜的好几天都不来。”

  虽然每天的早市菜摊给麦岛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些许方便,但由于缺少市场管理,同样给社区卫生环境带来了不小的负面效应。这次新建商圈项目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其中有3500平方米将规划为室内农贸市场。“如果周边早市摊贩愿意,都可以加入室内农贸市场,同时也欢迎新商户。”项目承租方青岛恒川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马经理表示,这样一来,既能克服天气影响,保证向周边4万居民持续供应新鲜的果菜蛋肉,又能解决社区街道的卫生问题。

  除了农贸市场,新建商圈还规划了一家公共事业收费中心,实现对车辆、道路、水、电、有线电视费、废物处理等全面系统管理,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其中社区医院及养老中心,可以解决周边地区人们的求医问药和养老问题,结合崂山区的创业特点,商圈还规划引进一系列金融行业,提供投资、保险、存取款等基础服务,服务崂山区经济发展。(记者 王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