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费德勒长盘19-17胜波特罗 进奥运金牌争夺战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4 00:28:19 字号:TT

    2012伦敦奥运网球比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男单半决赛中迎战阿根廷的德尔波特罗。十七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先输一盘后长盘逆转,用3-6,7-6(5),19-17的比分险胜过关。费德勒因此率先打进伦敦奥运男单的金牌争夺战。

    不久前在温布尔登拿到个人第7个草地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场之前瑞士天王在全英俱乐部已经拿到的连续11场胜利。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

阿根人德尔波特罗昔日世界排名第4位,09年美网决赛德尔波特罗五判战胜费德勒得到了生涯至今唯一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第一盘争夺德尔波特罗率先发球,双方的发球状态都十分稳定。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各自拿下前3个发球局战成3平。关键的第8局费德勒接连失误给了德尔波特罗机会,阿根廷小将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破发点。德尔波特罗继而打破僵局并带着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阿根挺小将拒绝给费德勒反击机会成功保发后先下一盘。

    丢掉第一盘争夺的费德勒次盘伊始攻势如潮,不过德尔波特罗在压力下的表现也十分稳定。第2个发球局中阿根挺小将就先后化解两次破发危机有惊无险的保发。费德勒无功而返只能期待下次机会。最终双方都挥霍掉手中的破发点,两人保住6个发球局后战至6平。抢七过程里费德勒率先完成Mini break后拿到4-1的领先后被波特罗追成4平。瑞士天王关键时刻再下2分拿到2个盘点,他把握住了第2次机会追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继续拉锯战,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之间的竞争呈现白热化,两人谁都拒绝在压力下率先崩溃。双方继续各自保发战至6平进入长盘决胜。德尔波特罗在第17局中再次挽救破发点,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费德勒在第19局好不容易抓住机会打破僵局,但德尔波特罗马上用Love game的比分回破,比分变成10-10。第29局费德勒浪费了40-0的领先优势,德尔波特罗连救3个破发点顽强保发。僵持到第35局费德勒终于再次破发,德尔波特罗随后上演挽救赛点的好戏,但这一次瑞士天王没有浪费发球胜赛局还是将比分定格在19-17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