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女排第4局救3赛点 这1分弥足珍贵奠定出线基础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04 00:26:38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3日的伦敦奥运会女排赛场,中国女排与巴西女排在小组赛狭路相逢。作为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一上来强势无比,前三局2-1领先后,她们又在第四局24-21率先拿到三个赛点。此时,比赛的天秤已经无限倾斜至巴西女排一方。

    第一个赛点,中国女排抓住了对方发球的机会,本场比赛发挥一直非常出色的左手将曾春蕾利用打手出界得分,比赛变成22-24,中国队暂时躲过一劫。然而接下来的比赛,轮到中

国女排发球,对方有一攻机会,所以情况十分危急。

    第二个赛点,徐云丽成为了救星,她拦住了此前巴西队得分最多的谢拉,继续为中国女排保留了扳平比分的希望。此时,伯爵宫体育馆内的气氛已经达到了顶点。中国球迷的加油声与桑巴军团歇斯底里的吼叫交织在一起,双方姑娘都经受了极大的心理考验。

    第三个赛点,由于巴西队一传失位,球垫到了中国队手里。老将楚金玲4号位一锤定音,扳平了比分!随后,曾春蕾1号位后攻再次打中,中国女排反超了比分!虽然一度浪费了3个局点,但中国女排还是以30-28将第四局拿下。

    虽然在最后一局由于体力不支输球,但中国女排在第四局的顽强表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因为这不是一支面对赛点惊慌失措的队伍。拿下第四局,让中国队最终还是拿到了1分,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