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普京7年首访伦敦为柔道 英国摇滚群星集体抗议

来源:搜狐体育-- 2012-08-03 10:31:18 字号:TT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7年来首次造访伦敦,观看本届奥运会上的柔道比赛。众所周知,普京本人就是柔道黑带高手,也一直大力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在两国领导人一同观看柔道比赛之前,普京将于周四在唐宁街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叙利亚问题和英俄双边关系进行探讨。

    英俄两国的关系自从叛逃到英国的俄罗斯前联邦安全局特工亚历山大-科特维年科于2006年在伦敦被毒死之后,就降至了冰点。卡梅伦去年的时候访问了莫斯

科,意图恢复双边关系。但由于英国对巴沙尔-阿萨德所持态度与俄罗斯截然不同,英国强烈谴责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所持立场,这也让英俄两国关系重新变得紧张起来。

    除了叙利亚问题,卡梅伦还希望能够与普京谈谈双方的贸易关系,随后两人将一同前往伦敦东部,观看柔道比赛。

    现年59岁的普京是知名的体育爱好者,他经常被记者拍到与俄罗斯柔道高手过招。普京周四的伦敦之行还有一个插曲。据悉,有三名女子朋克乐队Pussy Riot的成员,由于在莫斯科一座教堂内唱了反对普京的歌曲,正面临着7年监禁。英国的摇滚明星们因此集结起来,向普京提出抗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