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城阳夏庄街道投100万设助学金 常住人口可申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31 09:37:4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1日讯 近日,记者从城阳区夏庄街道获悉,为帮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进一步推动扶困助学工作,城阳区夏庄街道投入100万元,设立“金秋助学”专项资金,并计划在8月份集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众上学难的问题。

    据了解,本次“金秋助学”活动的申请对象为具有夏庄街道常住户籍,并于当年考取国家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城乡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的学生;另外,具有

夏庄街道常住户籍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特殊原因造成家庭阶段性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学生也可申请资助。

    夏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被全日制普通高校新录取的应届毕业生每人一次性给予5000--10000元助学金;而对于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特殊原因造成家庭阶段性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读学生,街道也会视其家庭困难程度每年给予5000--10000元助学金。

    从即日起,学生可向社区(村)提出书面申请,出具家庭经济情况证明和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夏庄街道社会事务办将会同教委办在3个工作日内对考生的家庭收入情况、考生信息等进行调查审核,对确实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将于7个工作日内发放助学金。(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