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8月超15家新楼盘入市 价格或跌回2008年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07:22:16 字号:TT

    调控以来,青岛楼市一直没有摆脱高高在上存量的阴影,随着房地产市场进入下半年,在相对低于预期的价格诱惑面前,观望已久的刚性需求开始释放。记者23日从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受此影响,三季度的青岛楼市迎来了今年以来的开盘高峰,开盘数量会超过15家。业内人士分析,三季度新盘加速入市,开发商之间的价格战会更加激烈。

    中小户型成市场主打

    开发商期待的刚性需求终于在7月份迎来了

释放周期,受此影响,中小户型成为市场的主打户型。

    “半个月的时间里,我看了崂山、市北4个新开盘的楼盘,全是中小户型房源。”23日上午,在远洋风景二期项目的售楼处,刚看完项目的购房者张先生说,他想改善住房的愿望再度落空。张先生想购买一套三室两厅两卫户型的新房,接老人过来一起住。可上周看了新开的4个楼盘,最大户型是两室两厅一卫。

    来自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全市共有25个新盘开盘或加推,除了3个别墅项目,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占市场供应量的95%以上。

    8月新盘“井喷”入市

    进入下半年,沉寂已久的楼市开始躁动。据青岛锐理数据监测显示,8月将有 15家纯新盘入市,房源仍以面向刚性需求为主。以李沧区的嘉凯城时代城项目为例,该项目拟推的高层项目在56平方米到130平方米之间,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占据了近9成的比例。

    “8月份的实际开盘数量会高于15家,因为现在有许多新盘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办理预售手续。”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而从在办项目的情况来看,多数项目推出的都是面向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房源。

    多项目跌回2008年价格

    “从目前的存量来看,纯住宅的存量房源在11万套左右,尤其是李沧区、开发区、城阳区的存量压力尤其大。”青岛锐理数据总经理马光明说。以李沧区为例,目前在售的项目包括中南世纪城、中海国际社区、李沧万达广场、伟东幸福之城、绿城理想之城、春和景明等多家新盘项目,销售竞争必然加剧。

    锐理数据显示,目前存量较高的城阳区、黄岛区和李沧区,部分在售项目的销售均价分别是“5字头”、“6字头”和“7字头”。“这样的价格实际上已经跌回了2008年的水平。”马光明说,三季度岛城楼市若再次陷入销售困境,价格战仍然不可避免。

    楼市依旧存不确定因素

    从今年5月份以来,岛城楼市的成交量开始蹿升,再现市场的“日光”、“摇号选房”现象让购房者开始陷入恐慌,而市场回暖的呼声也再次响起。

    “实际上对将来市场的走势,开发商心里也没有底,‘楼市回暖’的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是开发商为刺激购房者出手而使出的营销策略。”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尽管成交量的回升让购房者、投资者和开发商开始看好楼市,但目前国内经济形势的大气候决定了未来楼市仍存在不确定的因素,而且从7月份以来住建部释放的信息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