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捞上浒苔偷偷倒回海里 黄岛一企业被罚2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1 15:47:03 字号:TT

  别人热火朝天地忙着捞浒苔,却有个别人将捞上来的浒苔倒入海里。近日,一条关于浒苔的帖子在网上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市海洋与渔业局调查发现,将浒苔倒入海里系个人行为,并对该船进行查扣处理,并作出罚款人民币两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近日,网友“爬上树梢的猫”在岛城一家网站爆料,在离岸仅仅只有五六海里的锚地,一艘打捞船竟然将捞上来的浒苔重新倒入海里。这篇帖子引起了市海洋与渔业局等相关部门的重视。经查

,网友所反映“打捞上来的浒苔又倒入海里”情况属实,是黄岛一家企业所为,属个人行为。

  7月20日上午,中国海监黄岛区大队将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公开。此船为苏连海668船,当事人是黄岛区后岔湾村的郭正波。 7月17日,当事人未经海洋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在后岔湾社区北侧码头使用苏连海668船向大公岛附近海域倾倒浒苔。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初步猜测,郭正波之所以往海里倒浒苔可能是因为距离卸港点较远,我市目前在八大峡、胶南积米崖、沙子口三处设有卸港点,在开发区却没有卸载处。

  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认为,该行为违反了《青岛市海洋环境保护规定》。中国海监黄岛区大队对该船进行查扣处理,并作出罚款两万元的行政处罚。下一步,中国海监黄岛区大队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杜绝此类行为的发生。(记者 宋晓华 通讯员 周健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