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在建工地宿舍起火房屋被烧塌 工人抢被褥(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21 06:48:37 字号:TT

工地上的工人宿舍被烧塌。

    20日下午6时许,位于四方区洛阳路的一处建筑工地冒起滚滚浓烟,一栋两层的工人宿舍在大火中被完全烧塌。记者采访了解到,事发时已经有工人返回宿舍做饭、休息,幸运的是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对于火灾原因,相关部门已展开调查。“四方区一处建筑工地起火了!”7月 20日下午6时 30分,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在周口路和洛阳路交会处的一处建筑工地燃起大火,

四周黑烟弥漫,火势非常大,目前已经有三辆消防车赶到现场。

    记者随后立即赶赴现场,刚一下车,一股刺鼻的焦烟味就扑面而来。此时大火已基本被扑灭,现场还停有一辆消防车,5名消防队员正拿着水枪检查残余的火灾隐患。记者注意到,发生火灾的是一个两层的工人宿舍,已经被完全烧塌。

    在工地一旁,几名工人表情凝重地坐在地上,他们告诉记者,着火的就是他们的宿舍。“幸亏发现及时,把东西给搬了出来,要不然什么都就没了!”一名工人介绍,事发时,他们已经陆续下班返回宿舍吃饭、休息,而就在这时,突然有人说着火了,紧接着大家就跟着跑出宿舍。

    “我们的钱、换的衣服和被褥都在宿舍里呢!”一名工人说,当大家逃出来的时候,发现火势还不算特别大,他们又硬着头皮回到宿舍抢物品,就在他们抢着东西出来不久,火势越来越大,后来整个宿舍烧了起来。”该工人说,看到宿舍冒烟后,工友们纷纷放下手上的活,从工地上跑了回来,但是由于火势太大,已经来不及进去抢物资,只能眼瞅着大火将宿舍烧塌。“这里没法住了,只能先找个地方安顿下!”不远处,有工人叫来辆车,将抢出的行李物品装上车。

    采访时,一名市民告诉记者,起火后,工人们及时跑出了宿舍,随后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部门和洛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事发现场,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

    对于起火原因,工地内一名工人说,是有人在宿舍做饭时线路发生短路造成的。现场一名民警表示,经过初步走访,并不排除这种可能,由于起火时已有工人返回宿舍做饭,初步怀疑为用电短路或有未熄灭的烟头引燃易燃物品所致。目前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记者 鲍福玉 韩小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