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17中26名美术生获清华美院合格证 最牛女生拒录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0 15:07:20 字号:TT

青岛17中百名美术生26人获清华美院合格证 最牛女生拒录

    昨天上午,在青岛17中校园里,高三两个美术班的学生围着自己的班主任兴奋地汇报着喜讯。通过网上查询,该校两个美术班100名学生中,有7人已确定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 “咱学校最近几年每年都有考上清华的,但过去最多也就3个左右,今年你们真是考‘鼓了’! ”17中美术教研组组长王立跃对学生们说。十几名男生突然冲了过来,高喊一声口号,把王立跃抛向空中。

    7人进清华刷新纪录

   

 今年4月,清华美院开放成绩查询的消息一出来,17中高三11班班主任徐洪涛和12班班主任贾惠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学生们纷纷打来报喜电话,他们拿到了清华美院的专业合格证。短短一个小时后,两人一统计,两个班100名美术生中,拿到清华美院专业合格证的人数居然达到了26人!

    “记得当时我在火车上,听到那么多孩子都拿到了清华合格证,我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当时车上很多人看我,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徐洪涛笑着对记者说。

    王立跃告诉记者,26个清华美院的合格证不仅创了学校的纪录,也创下了单所学校考清华的通过率纪录。 “我们的通过率高达26%,绝对是全国最高的。 ”王立跃说,除了清华大学,很多学生手里还攥着中央美院、中国美院、江南大学、广州美院及西安美院等传统“八大美院”的专业合格证。

    本月初填报志愿时,为了保险起见,26个拿到清华合格证的学生只有7人第一志愿报考了清华,7月8日下午到晚上,通过上网查询,江国秀、吴癑琛、姜婷子、徐婧媛、刘鑫斌、高晓蕾及郭珊7人都已确定被清华美院录取。

    2010年,17中有3人被清华美院录取,3人都是清一色的女生。今年,该校7名被清华美院录取的学生中,除了刘鑫斌1名男生外,其他6人也都是女生。

    据了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专业每年在全国只招收180名学生,每年我省最多有20人被录取。 17中一所学校两个美术班100名学生就有7人考中清华美院,成绩的确令人惊叹。

    最牛同学没有报清华

    “老师,你最好还是采访我们同学黄昭璇吧,她的专业可比我们牛多了,人家没上清华只是因为不喜欢清华的专业,她当时的专业成绩可是全国第五! ”江国秀、刘鑫斌等被清华美院录取的学生这样对记者说。

    黄昭璇是高三11班的学生,今年年初的艺考,她一个人同时拿到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和江南大学的5张美术专业考试合格证,她的专业成绩在清华校考中排全国第五名,在央美排全国第39名,均创造岛城美术生专业测试最好成绩。各校纷纷给她开出了前所未有的优惠条件,高考成绩只要达到二本线即可轻松被录取。不过,为了专业,黄昭璇放弃了报考清华美院,最终被中央美院录取。

    黄昭璇告诉记者,高考填报志愿前,清华美院的老师就告诉她,因为她的专业成绩特别好,已经进入了全国前35名,这就算进了一个招办老师划定的“小圈”,高考成绩不需五六百分的高分,只要考个420分以上报考就肯定能录取。“但我考虑再三还是准备报考央美,因为清华美院可以选择的专业不多,工业设计、摄影这些我又不太喜欢,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了。 ”

    据悉,17中拿到清华合格证的考生中,因为专业志愿放弃报考清华的并不少。否则该校今年被清华录取的学生人数会更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