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老赖为5000元法院撒泼 闻拘留立刻腿软(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3-02 13:45:55

执行现场

    为了置一口气,对5000元欠款坚决不还,对法院发出的多份传票视而不见,被强制带回后还在法官办公室里大肆撒泼,任凭法官如何规劝都无动于衷。如此蛮横的“老赖”一听抗拒执行将被拘留,态度立刻180度大转变,不仅乖乖让家人送来了全部案款,还主动承认了错误。

    为置气故意欠钱拒不还

    市民潘某是青岛某商务学院黄岛校区的负责人,2010年3月22日,他与裴某签订《合作意向书》,聘任裴某为该校区招生四处主任,全面负责招生工作,任期至2013年10月30日。同年6月21日,裴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潘某借款5000元,并出具了欠条。但此后,她因工作中与潘某产生的不和而迟迟不还钱,且态度恶劣。眼见催款无望,潘某一纸诉状将裴某告上法庭,索要借款。

    庭审中,裴某辩称她并非是向潘某个人借钱而是从学校借款,因此,潘某起诉主体不适格。“我是为了工作而借的钱,这属于职务行为,只是暂时以借款的名义挂账而已,最终还是要报销冲账的。”裴某认为,自己之所以借钱,也是潘某的过错,他一直没有给自己报销差旅费和联办学校考察费。

    法院经审理认为,裴某向潘某借款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债务应当归还。据此,一审判决被告裴某向原告潘某偿还借款5000元。对这一结果,裴某既不上诉也不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潘某本以为有了生效判决书“撑腰”,裴某会忌惮于法律的威慑力而还钱,为此,他再次找到裴某协商,可依旧吃了闭门羹,裴某仍是一副“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耍赖”态度。

    “女老赖”一听拘留便服软

    今年1月16日,对协商不再抱希望的潘某向黄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法受理后,立即向裴某发出传票。经多次传唤,裴某仍拒不到庭,法官打电话联系时,她一听是法院的电话便立即挂掉。“既然不主动履行,就查她的财产”,此后,法官分别到银行、房产登记部门和车辆管理部门对裴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彻查。经查,她只有一套面积87平方米的住房。考虑到执行成本和社会效果,法官认为就为5000元欠款而拍卖其房产并不合适。而且这是她惟一的住房,若直接拍卖会影响其家庭的正常生活。

    “此案的执行标的额较小,她完全有能力履行。”执行法官再次分析案情后,把加强说服教育并施加适当压力作为案件的突破口。2月13日清晨,法官“突然袭击”来到裴某的住处,将她堵了个正着,并强制拘传回法院。但裴某的态度依旧蛮横,“我跟你们明说了吧,我不是没有钱,5000元我现在就能拿出来,我就是为了置口气不还给他。你们法院不能因为5000元就拘留我吧。”裴某在法官办公室叫嚣着。殊不知,她的这番狂言早已被法官当做证据录音保存了。“这是财产申报令,你要如实申报个人财产以便我们执行。”法官依法向她送达了法律文书。“什么财产也没有!”裴某极不耐烦地在申报令上写下“无财产”三个字。“因为你这拒不配合执行的蛮横态度,我们就完全可以依法拘留你。这是法律依据,你仔细看看,并不是吓唬你。”法官随即向她出示了《民事诉讼法》,该法第217条规定,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一年的财产情况;被执行人拒绝报告或者虚假报告的,人民法院可根据情节轻重对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或拘留。

    一听有可能进班房,刚刚还态度嚣张的裴某傻了眼,她立即打电话让家人把5000元案款全部交到法院。“我敢跟人置气,不敢跟法律置气啊。再说为了一口气要在拘留所呆半个月,而且还落得个‘老赖’的名声不值得啊。”交完钱的裴某终于想明白了。(记者 高峰 通讯员 王文刚 王晓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猜景点赢旅游套装第二期 巴厘岛浪漫好感六日
下一篇:骗子利用木马盗走QQ号 轻松骗得15000元(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