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赖住别墅拒还钱 夫妻轮流进拘留所过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1-16 08:43:09

青岛老赖住别墅拒还钱 夫妻轮流进拘留所过年

青岛老赖住别墅拒还钱 夫妻轮流进拘留所过年

青岛老赖住别墅拒还钱 夫妻轮流进拘留所过年

青岛老赖住别墅拒还钱 夫妻轮流进拘留所过年

    今天就是农历的小年,昨天清晨6时,市南法院执行局法官兵分四路,拘传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督促他们尽快还钱。到昨天上午9时,先后12名老赖被带回市南法院,得知再不还钱就要被拘留15天,要在看守所里过春节假期后,12名老赖有的成了“还钱派”,在法院上演“苦情戏”找人送钱,有的扮演“强硬派”,坚称一分钱没有。昨天下午1时,6名还钱的老赖离开了法院,另外6名则“咬牙”进了看守所。

    拘传现场: 住别墅的也不还钱

    昨天清晨6时,记者随市南法院执行法官一起强制拘传老赖。在江西路一处小区,执行法官敲响老赖家大门后,屋内却一点动静没有。“他肯定在家,昨天晚上我看见他回来的。”被执行人说,然而法官敲了10多分钟门,里面硬是一点动静没有。法官继续加快敲门频率,并叫起老赖的名字,大概是看到法官没有离开的意思,屋里面终于有人答应了一声。

    “我现在就还钱不行吗,还不到1万元,你们别在这喊我名了。”屋内一名男子说,执行法官当场表示有什么事回法院说,对方担心家里父母知道了担心,提着鞋、拿着衣服就出了门,在楼道里穿好鞋和衣服跟着法官离开。

    另一路执行法官则来到城阳正阳东路的一处别墅区,法官介绍女老赖张某就住在这里。“她欠了别人100多万元,一直不还,这处住房在她父母名下,自称没有钱。”法官表示,上次曾因此事拘留过张某的丈夫,但他们还是不还钱。等法官见到张某后,张某依然表示自己没钱,愿意跟法官回去。“要拘留我也办法。”张某面无表情地表示。

    “还钱派”: 电话里上演“苦情戏”

    到上午8时30分,老赖们被带上法庭后,执行法官表示“如果今天还是不还钱,法院将根据规定做拘留15天的处罚”。也就是说,今年春节的“小年”、“除夕”等中国最重要的节日,这些老赖就要在看守所里度过。此话一出,原本各自淡定的老赖们有了不同的反应,有的立刻开始打电话筹钱,有的继续和法官解释,表示自己确实没有能力还钱。

    今年20多岁的王某赶紧给母亲打去电话,和家里说明自己在谈恋爱时,欠了女友几万元钱,对方起诉到法院后,最终他承诺还钱,但事后他一直没能还清。“妈,你再不帮我还钱,我就进去过年了。”王某在电话里说,并保证“就欠了四五万,我真没再欠别的钱,就这一笔。”但等王某问清还款的总数达到8万余元后,感觉让母亲给自己还款无望,又在电话里表示“算了吧妈,你别替我还了,太多了,就让我在里面过年吧。快过年了,我提前问你过年好。”然后挂断了电话。事后王某表示,自己也觉得母亲不会不管自己。

    王某坐下考虑了一会,最终还是表示“我不能在里面过年”,然后再次给家里打去电话,请父母帮忙还钱。到上午10时许,王某的父亲来到法院,表示孩子以前说“这事解决了”,不知道还欠了钱,现在家里愿意给孩子还上这笔钱。

    强硬派: “进去过年也没钱还”

    和王某等人态度不同的是,张某、任某、董某等被执行人的态度却异常坚决。当法官询问这3人是否愿意还钱时,他们均表示“没有钱”,其中因为遗产继承和兄弟姊妹闹上法庭的董某表示自己没钱,但法官却在她带到法院的包里找到3000多元钱和多张银行卡,法官将其查扣后将调查其中是否有钱。“我们刚才给董某的母亲打了电话,老人一听说她女儿被带到法院,告诉我们‘别让她跑了’。”法官说,为了钱搞得亲情破裂的案件,如今在法院内也算比较常见。

    住在别墅里的张某也坚称自己没有钱,就等待法官对她下拘留通知。因为房屋买卖欠款的任某也表示自己 “一分钱没有”,而且没有任何收入,还在法庭上和对方吵了起来,最终也在申请执行人的申请下,接到了法院的拘留通知。到昨天下午1时,12名被带回法院的老赖中,有6人坚持不还钱,最终被予以拘留15天的处罚。

    申请执行人: 盯梢12小时1分钱没拿回

    6名被拘留的老赖上了警车,被送往看守所。看到老赖要到看守所里过春节吃苦头,站在警车外的申请执行人却没有感到轻松。“我昨天上午10点就在这个老赖家门口守着,到了晚上10点我才离开,一天就没敢离开车,买了点吃的在车上对付着吃了几口。”一名申请执行人告诉记者,为了掌握老赖的行踪,她前天晚上7时看到老赖回家后还不敢走,一直到晚上10点老赖熄灯睡觉后,才敢离开。“希望这次拘留能教育到老赖,让他们尽早还钱吧。”这名申请执行人说。(记者 段海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范爷领衔女星的制服情结 青岛街拍第16季(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