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外籍老赖欠13月血汗钱欲溜 机场被扣1次付清19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7 08:48:45

    美籍华人关某在岛城成立的公司拖欠3名员工13个月的工资,共19万余元。劳动仲裁做出裁决后,关某玩失踪不予履行。执行法官了解到关某经常出境,随即采取边控措施限制他出境。关某在机场被边检人员拦截后,迫于压力将19万执行案款全部付清。昨日,记者从黄岛法院获悉,3名员工下个月就能拿回她们的“血汗钱”。

    13个月没发工资

    美籍华人关某于2008年年底在岛城注册了一家公司,并招聘了

王某等3名办公室管理人员,许以较为丰厚的报酬,且签订了3年的劳动合同。令王某等人没想到的是,她们仅拿了4个月的工资,关某就以企业扩张需要资金为由开始拖欠她们的工资。

    “我们老板经常飞到外地和国外谈生意,几个月不在青岛很正常,直到2010年4月份,我们无法联系上老板,再到工商部门一查,公司已经被注销了,这才明白老板跑了,我们上当了。”王某说,从2009年3月份一直到2010年4月份,整整13个月老板都没有给她们3人发工资,总计拖欠工资19万余元。

    强制执行陷入僵局

    王某等人向劳动部门提起劳动仲裁,开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于2010年11月9日作出裁决,解除3人与该企业的劳动合同,同时,该企业需支付3人工资共计19万余元。因关某迟迟不露面,且未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等人于2011年6月19日向黄岛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这些都是员工们的血汗钱,一定要想办法把钱执行回来。”执行法官进一步了解发现,关某经常出境,可以通过设置边控措施来对关某施加压力,促使他履行义务。2011年12月13日,执行法官到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设置了边控措施。

    被“扣”立马还钱

    今年1月份,关某从上海入境。1月31日,当他准备乘飞机离境时被边检部门截扣,并被告知由于在中国境内有未执结的民事案件,黄岛法院已限制关某出境。关某这下可着了急,连忙和法院联系。执行法官接到关某的电话后,明确向其告知,只有及时履行付款义务,法院才能对其解除边控措施。今年2月4日,关某通过银行转账交纳了全部执行案款。

    “关某表示没有收到过劳动仲裁的裁决,因此通过代理律师申请了保全,时限为3个月。”执行法官告诉记者,目前,王某等3人已经办理好手续,等保全期结束就可以拿到她们的“血汗钱”。(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王文刚 王晓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塑料厂起火200平厂房烧毁 滚滚浓烟笼罩整村
下一篇:7旬老人怪异眼病1天红1天绿 儿子无事4女被遗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