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大量污水排进胶南风河 导致成千上万条鱼惨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07 12:00:27 字号:TT

大量污水排进胶南风河 导致成千上万条鱼惨死

大量污水排进胶南风河 导致成千上万条鱼惨死

大量污水排进胶南风河 导致成千上万条鱼惨死

大量污水排进胶南风河 导致成千上万条鱼惨死

  昨天早上,胶南市民韩先生在风河北岸发现了一件让他惊诧的事:在风河珠山路西段仅存的一块水洼里,密密麻麻地排着无数死去的鲫鱼、鲋鱼和黑鱼。记者从胶南市环保局了解到,风河支流长安河上的一处污水管道被挖破,污水排进风河导致大量鱼类死亡。城建部门表示将对死鱼进行处理。

  散步发现成片死鱼

  “

长安路正对着的风河北岸有大量的死鱼。”昨天早上,胶南市民韩先生向早报记者反映。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在风河珠山路西段仅存的这处长200多米、宽三四米的水洼里,漂着大大小小的死鱼,其中以鲫鱼居多,还包括少许黑鱼、鲋鱼等,数量多得数也数不清,这些死鱼跟淤泥交织在一起,发出阵阵令人作呕的腥臭味。“我就住在附近,经常在风河北岸散步,今天早上我走过这里,发现了这个场景,这些死鱼昨天还没有呢。”韩先生说。

  引来大量市民围观

  记者注意到,这块水洼的水都是黑色的。大量死鱼一时间成了爆炸性新闻,引得许多市民前来观看。“天啊,我还是头一次见这么多鱼啊,可惜都死了,真是太让人痛心了。”居住在龙泽苑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这里还存有不少水,这些鱼显然不是干死的,成千上万的鱼死亡,我觉得只有两个原因,要么有人投毒、要么是排污水导致大量鱼死亡。估计这些鱼不是刚刚死的,死鱼本已经沉到水底,这次下大雨,又把它们冲出来了。”曾经养过十几年淡水鱼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

  可能是污水入河所致

  记者随后联系了胶南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该大队刘副队长随即带领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了勘察。“经我们查看,初步认为这些死鱼跟生活污水大量排入风河有关。”刘副队长说,前几天,一家施工队在风河支流长安河和铁山路交界处的桥底施工时,将一处生活污水管道挖破了,大量污水溢出来,顺着长安河流到风河里,导致鱼类大量死亡。“这些死鱼的清理,应该由胶南城建部门负责。”胶南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胶南市城建局城区水务管理处,该处池主任表示将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尽快对死鱼进行清理。(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