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规制劳务派遣课题研讨会即将召开

来源:-- 2012-07-05 16:46:01 字号:TT

    自《劳动合同法》颁布后,企业采用劳务派遣这一用工形式增长迅猛,劳务派遣企业数量增加较快,对促进就业、灵活用工方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在企业实际经营过程中,也出现了较多突出的问题,如劳务派遣机构门槛过低、个别企业经营不规范、有些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缺乏政府及行业监管力度等。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度重视劳务派遣这种用工形式所带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了解劳务派遣在实际

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委托,中国劳动保障科学研究院、中国劳动学会劳务经济与境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将负责制定劳务派遣系列标准。并于2012年7月在云南召开规制劳务派遣标准制定课题研讨会。会议主要内容;一是分析当前劳务派遣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方法和对策建议;二是研究讨论《劳务派遣单位基本要求》、《劳务派遣服务要求》等劳务派遣标准草案。通过研讨、广泛征求意见,使制定的劳务派遣标准更加完善,更符合市场发展规律,推动劳务派遣行业的规范与发展。

    会议参会人员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领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司局及部分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分管领导或处长,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工商联、中企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央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地区劳务派遣协会代表;部分研究机构、院校专家学者;劳务派遣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部分会员;部分劳务派遣机构代表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