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婴半夜被扔香港路公交站 出生仅一天(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05 13:37:56 字号:TT

男婴已被送儿童福利院照料。

    7月3日晚11时许,香港东路青岛大学东院公交车站旁传出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一名男婴被人遗弃在车站坐椅上。路人发现后急忙报警,民警当晚将婴儿送到市儿童福利院。经查,男婴出生仅一天,患有先天性唇腭裂。医护人员表示,如果及时手术,这种先天性唇腭裂完全可以治愈,希望男婴父母能够领回孩子。

    “这个孩子太可怜了,这么晚了被遗弃在公交车站,要是待上一晚上,这么小

的婴儿怎么能受得了。”7月3日晚11时20分许,正在香港东路人行道上步行回家的程先生,突然听到前方青岛大学东院公交车站候车亭下传来婴儿啼哭声,程先生赶忙跑过去查看。坐椅上一名男婴裹在一件蓝色毛毯里,他头戴帽子身穿花褂,婴儿的小手伸到外面不停挥舞。街上空荡荡的,附近没有人,看样子是被遗弃的,程先生赶紧报了警。

    记者闻讯后也赶到现场,此时110民警刚刚把孩子抱走。“孩子身上包裹得挺严实,没发现有其他的东西。”程先生说,当天晚上11时左右,他第一次经过这个车站时还没有发现这个婴儿,约20分钟后婴儿已经被遗弃在这里。“我估计是婴儿的家长趁着还有公交车经过,悄悄把孩子放下后就走了,也可能在远处看着,等有人发现孩子后再走。”程先生说,孩子好像有唇腭裂。

    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麦岛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经检查,弃婴是一个男婴,从胎便判断,出生仅仅一天,患有先天性唇腭裂,也就是兔唇。孩子身边没有字条、奶瓶等线索,民警随后将男婴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7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在婴儿隔离室外见到躺在小床上的这名男婴。男婴已经换上了新衣服,小手小脚丫乱动着,看着很可爱。据医护人员介绍,他们已经对其进行了初步检查,暂时安置在隔离间进行隔离照顾,接下来还要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更为全面细致的检查,没有异常情况后再转到普通房与其他婴儿一起生活。

    “虽然是个兔唇宝宝,如果尽早手术治疗的话完全可以康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种症状的孩子在他们来看就是好孩子,完全可以治好,而且花费也不太大,目前国内治疗兔唇技术已比较成熟,孩子的父母不应该遗弃孩子,有什么困难还可以求助社会。

    据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平均每年能接到60名弃婴,而这些弃婴中多数是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其实这些孩子的疾病在孕期是可以检查出来的,产前、孕期都定期进行检查的话,完全可以避免先天性疾病缺陷儿的出生。”(记者 景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