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南黄金地块高档酒店变老年公寓 设600床位

来源:大众网-- 2012-07-02 13:41:55 字号:TT

市南黄金地块高档酒店变老年公寓 设600床位

    7月1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关于阳光怡居老年公寓项目规划建设方案进行社会公示的通告。建设地点为市南区延安三路133号,公示时间为7月1日至7日。根据规划公示,阳光怡居老年公寓项目位于香港中路以北、延安三路以西。该地块原来规划建设一座25层高档酒店,现在结合本市养老事业的发展,改建为综合性独立养老机构,其建成后将成市南区最高端的老年公寓。

    据介绍,在不突破原规划控制指标的前提下,

调整标准层平面设计,按照民政部门确定的规模要求,配建一处规范化、标准化独立机构养老设施,不得作为住宅或分割出手、出租,应建设真正意义上的配套完善、设备齐全、环境良好的独立养老机构。具体规划方面,总用地面积为7163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3753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242平方米,整个楼高93米,共25层,楼下有商业网点。共有600个床位,停车位305个。

    同样位于市南区的如东路老年公寓目前正在建设中。据悉,该老年公寓项目所属单位为青岛浮山所实业(集团)公司,是一家民营老年公寓,地下两层,地上10层,将建设155套公寓,可容纳310个床位,规划有无障碍电梯、车位和厕所。

    据介绍,青岛市鼓励社会参与,扩大机构养老规模,对新增床位每张给予5000元~1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每月100元的运营补助,社会各界建设养老机构积极性大幅提升。2010年新增床位4161张,2011年新增3036张。目前全市养老机构127家,床位1.76万张,总入住率71% 。其中,公办机构19家,床位4900张,平均入住率92.5%;民办机构108家,床位1.27万张,平均入住率63%。

    据介绍,市政府今年确立的1000万平方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建设任务中,含民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200万平方米,其中养老设施97.8万平方米,占民政项目任务的近5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