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 孙明波任董事长黄克兴任总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8 16:27:44 字号:TT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 孙明波任董事长 黄克兴任总裁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首席顾问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 孙明波任董事长 黄克兴任总裁

孙明波出任青啤董事长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 孙明波任董事长 黄克兴任总裁

黄克兴出任青啤总裁

6月28日,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金志国先生因个人健康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青啤公司聘请金志国先生担任名誉董事长及首席顾问。青啤公司原总裁孙明波先生担任董事长,公司聘任黄克兴先生为总裁。

    金志国辞去青啤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 职务改为青啤名誉董事长

    金志国不再任青啤董事长职

务改任名誉董事长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首席顾问 孙明波任董事长黄克兴任总裁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 6月28日下午四点,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金志国先生因个人健康原因,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青啤公司聘请金志国先生担任名誉董事长及首席顾问。青啤公司原总裁孙明波先生担任董事长,公司聘任黄克兴先生为总裁。

    青啤公司对金志国先生担任公司总裁及董事长11年来,推动公司整体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所做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金志国先生发展壮大企业的卓有成效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新任董事长孙明波表示,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将继续传承 “品牌带动下的发展战略”积极进取,为2014年实现1000万千升的目标勇往直前,为股东、员工、合作伙伴与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语录:

    金志国:企业能忘记掌门人 才能长远发展(图)

    青岛啤酒董事长孙明波:齐心协力共创青啤美好未来

    青岛啤酒总裁黄克兴:有良好的文化 青啤明天更辉煌

    治理架构成熟、企业运行稳定、业绩持续增长

    基于青啤公司目前法人治理结构和系统力建设已基本建立并进入良性可持续发展轨道,为营造管理团队的成长空间,建设人才成长梯队的需要,以及个人身体健康原因需进行系统治疗以作调整,金志国先生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

    董事会接受金志国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的请求,并一致同意聘请金志国先生担任公司名誉董事长及首席顾问。

    公司董事会认为青啤公司在金志国先生担任总裁和董事长期间,适时调整公司发展战略,由“做大做强”向“做强做大”转变,并以建设“拥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为愿景,通过管理创新、知识创新和组织变革,搭建起了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战略管理、业务运营管理等平台,使公司的组织、系统、管理能力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有了明显提升,公司经营业绩和对股东的回报有了大幅度的提高。

    自2001年至2011年,公司啤酒销量由251万千升提升至715万千升,增长了1.85倍;公司销售收入由52.77亿元提升至227.9亿元人民币,增长了3.32倍;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由1.03亿元提升至17.38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5.89倍;公司市值由57亿元提升至462亿元人民币,增长了7.11倍;品牌价值从 67.1亿元提升至502.58亿元,增长6.49倍。目前,公司法人治理架构成熟、企业运行稳定。

    承前启后  资深全面手掌舵青啤创新业

    青岛啤酒公司的新任董事长孙明波和总裁黄克兴都出自青岛啤酒的高管团队,尽管在企业内历经岗位不同,但都曾经担任过分管战略规划的副总裁。新任董事长孙明波先生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发展、技术管理、企业管理及市场营销的经验,在任总裁的几年内与金志国先生一起推进了公司的内部系统整合和整合与扩张并举的战略发展,使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公司新任总裁黄克兴先生年富力强,具有长期的啤酒行业战略规划、投资并购及经营管理经验,组织协调能力强,对啤酒行业发展有深入的研究。

    他们既是青岛啤酒战略的制定者又是实施者,洞悉啤酒行业发展趋势与竞争格局、热爱青岛啤酒,了解青岛啤酒。新的董事会和高管团队作为承前启后的一代,对既定战略的继续推进,在新的竞争格局中的开拓与创新,都将更有优势。

    机制完善   战略传承  佳绩可期待

    公司认为,作为一个成熟的现代企业管理机制的百年企业,公司的经营发展战略不会因人事变动而发生变化,第七届董事会制定的2014年公司1000万千升销量目标仍为公司未来几年的重要发展目标。

    新上任的董事长孙明波表示,青啤公司未来将继续在“品牌带动下的发展战略”指引下,持续变革和创新商业模式,通过“实施整合与扩张并举的双轮驱动”,基于系统力的打造,发挥自身的品牌、品质、管理、技术等优势,坚定不移地围绕发展啤酒主业不断做强做大。一方面加快收购兼并、技改、异地迁建等,迅速提升产能配置水平和资产质量,进一步增强市场份额;另一方面,紧抓“三位一体”的品牌推广模式,通过运营整合、品牌提升,不断开拓产品市场,形成区域强势市场,着力提升公司市场份额,争取早日实现年产销量1000万千升的目标。  

    未来,公司董事会和高管团队将有信心带领广大员工继续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为青岛啤酒这一民族品牌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为消费者、股东、员工、合作伙伴与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

金志国任青啤名誉董事长

    相关链接: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简历: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明波

    孙明波:复旦大学—华盛顿大学EMBA,同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工程系列应用研究员。曾任青岛啤酒一厂副厂长、总工程师,本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副总工程师、常务副总裁、营销总裁,现任本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具有丰富的战略管理、营销管理、生产技术管理及并购重组经验,青岛市专业技术拔尖人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简历

    黄克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毕业,高级工程师。曾任青岛啤酒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公司总裁助理兼战略投资管理总部部长。2011年12月15日离任本公司副总裁。现任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啤酒行业战略管理、投资管理及并购管理经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