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安徽居民网上晒古玩 北京一农民驱车千里抢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06-26 15:32:43 字号:TT

  看到他人在网上晒出的古玩照片后认为很值钱,远在北京市的李杰竟然驱车千里,到岳西县抢劫。6月21日,岳西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被告人李杰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被告人李杰系北京市房山区良乡镇农民,在网上看到岳西县居民程某收藏的青铜鼎等古玩的照片后,苦于发财无路的李杰顿起歹意。去年12月21日上午,李杰驾车从北京出发沿高速公路驶向岳西,途中购买了折叠刀、用

于遮挡车牌的迷彩布等作案工具。次日上午到程某的店里后,持刀威胁程某并将其捆绑,随后抢走店内的青铜鼎、观音像等古玩。李杰逃回北京后将所抢青铜鼎等古玩以1000余元的价格在文物市场卖给他人,随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鉴于李杰持刀流窜作案,情节恶劣,法院从重予以判处。宣判后,李杰认罪服判。(刘鹏里、蒋六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