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大头条 > 正文

2012年青岛高考成绩下午3点公布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4 07:15:52 字号:TT

  高考成绩今天下午就能查啦。今天下午3时,省教育厅将在济南召开今年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本科一批控制线、本专科军检线、高考成绩分段表等考生填报志愿的重要依据也同步公布。

  根据往年经验,此次新闻发布会将发布的主要内容包括:2012年我省普通高考成绩的简单分析,公布部分批次分数线,各个分数段的考生分布表,同时也会对统一划线及个别市单独划线的情况向社会做相关说明。由于今年我省志愿填报政策发生变化

,预计今年新闻发布会将划定的分数线数量将少于往年,其中本科一批线、本专科军检线、艺体类本科资格等将是首批划定的分数线。

  除了各条资格线外,考生需要关注的还有省招考院公布的全省考生高考成绩分布表,这对考生定位自己的全省名次非常有帮助,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全省排名合理填报志愿。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考生便可以查询到自己的高考成绩。其中电话查询,考生需要拨打16866;网络查询考生可以登录山东招生考试网(、)。

  为方便考生第一时间了解今年高考各批次分数线,青岛早报官方微博将在下午3时10分左右公布各批次划线情况,考生可以关注青岛早报新浪官方 微 博 :-obao。

  专家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不能孤立地看分数,而是应该看成绩在全省中的排名,以及自己的成绩与各批次线的距离,以及高校录取线与各批次线之间的距离,通过这种方式给自己准确定位。(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