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三文鱼价格暴跌五成养殖鱼上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1 07:31:22 字号:TT

青岛三文鱼价格暴跌五成

青岛三文鱼价格暴跌五成

    “我们这些本地三文鱼的上市,使青岛地区生鱼片的价格由此前的每斤100元左右拉低到了60元。”昨日,站在胶南市大场镇三文鱼工厂化养殖车间旁,胶南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德军道出了青岛地区三文鱼价格变化的原因。

    池内,40厘米长的三文鱼游来游去。李德军说,这些三文鱼的重量都有3到5斤,而三文鱼养到3斤就可以出售了。4月初,这些三文鱼已经陆续上市。

   

 目前,胶南的三文鱼养殖主要集中在大场镇和积米崖,大场镇为工厂化养殖,积米崖为网箱养殖。“养殖的总量大概有7万条左右,其中两万条重3至5斤,已经进入销售期;约5万条刚长到1斤左右,明年就可以大规模上市。”某海水养殖技术公司负责人蓝功岗说。

    蓝功岗介绍,从2010年开始,胶南就已经开始了养殖三文鱼的试验。经过近两年的试养,工厂化养殖技术比较成熟。2011年开始,又开始了海水网箱养殖试验,并取得成功,这也是国内首次在近海海域用网箱养殖三文鱼。目前,已经摸索出一套相对成熟的经验:利用网箱养殖成本低的优势进行海水养殖,在夏天温度过高时,将三文鱼放到工厂化养殖的车间里养殖。

    “今年已经卖了约50万元的鱼,主要流向广东、上海、深圳、青岛等城市的大酒店以及大超市。”蓝功岗说。(韩光亮 张海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