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托举哥将入职广州港 被救女童父母宴请恩人(图)

来源:羊城晚报-- 2012-06-17 15:42:30 字号:TT

周冲陪获救女童过生日

  新闻追踪

  羊城晚报讯记者吴彤报道:17日凌晨,记者等来了“黄衣哥”周冲回复的短信,他透露,未来的工作属意广州港集团。昨晚,是广州东圃获救女童琪琪的生日,其父母在番禺一酒店筵开六席,答谢英勇救人的周冲和天河怡东苑小区一众街坊。场面感人。

  将去广州港集团做电焊工

  周冲舍命救女童的事迹经过多日发酵,其工作也有了更多的选择,超过10家大型企业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他的工作意向也被媒体穷追不舍。昨日傍晚,他告诉记者,工作意向定在天河软件园和广州港集团之间,还在考虑中。“不管去哪里,我都会从基层开始学起”,这个23岁的小伙子说。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单位都给周冲开出了非常优厚的条件。周冲透露,广州港集团提供了很多岗位让他选择,尤其是基层的岗位非常适合他,并答应安排宿舍,“因为是国企,会解决户口问题,如果顺利入职的话,以后会长期留在广州生活。”而天河软件园也同样开出了落户广州、丰厚薪水等令他心动的条件。

  有记者问他,广州塔很早便发出邀请,为什么他不考虑?周冲说,广州塔的待遇也非常好,无论是管理岗位还是保安,但他觉得适合他的岗位非常少,所以婉拒了对方的好意。

  周冲表示,无论如何,他都会从基层做起,慢慢学习。“这次,政府给了我很多,但荣誉是属于大家的。我还是要回到我自己的生活,靠自己的双手打拼自己的生活”。

  17日凌晨,记者收到周冲的短信回复,说他初步决定去广州港集团工作。据悉,广州港公司将周冲安排到电焊工的岗位上工作,同时将让他参加岗位培训,考取更高的资格证书,并根据他的兴趣和爱好,学习其他的港口专业知识,将培养他全面的港口工作技能,使他不断从岗位成长。

  会坚持“舍命相救”

  几天前,周冲匆忙赴京参加了“学习时代楷模”座谈会,他表示,虽然行程短,但非常值得,比领了很多奖都要值得。“看了各省的汇报,发现自己非常渺小,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所以我还会坚持‘路见不平,舍命相救’。”周冲希望,通过媒体的宣传,能够有更多的群众参与助人。

  短短的几天,周冲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他已经逐步开始正常生活。他说,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媒体,虽然一夜成名带给他的不止是名誉还有困扰,“但我会努力配合媒体做好宣传,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事情,唤起全社会的善心。”

  采访未毕,张太太抱着女儿出现,立马被媒体团团围住。看到有生人在旁,琦琦害羞地把头钻进妈妈怀里。不过很快她熟悉了媒体和街坊们,冲大家做起了鬼脸。琪琪父母还特别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周冲和街坊们的手里,上面写着“路见危难,临危不乱,出手相助,真爱尽显”,“守望相助,最美小区”。

  昨日是琦琦3岁生日,周冲和街坊们为她庆祝了这个特殊的生日。“感谢周冲,感谢街坊们,救了我的女儿”,张先生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